莊瑞雄呼籲屏東人決定未來

2022-04-05 17:4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才是民主的危機。昨日莊瑞雄呼籲屏東人的未來,屏東人自己決定,不能靠國民黨地方派系指定。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倒數最後一天,黨內參選人鍾佳濱、曹啟鴻昨日突召開記者會宣示清廉勤政,莊瑞雄也接著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認同曹老師所說的清廉勤政,這也是他從政的基本價值,他從政迄今都一直堅持著為台灣、為民眾打拚的理念。但他也認為這次的黨內初選,有參選人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這才是民主的危機所在,也反問曹啟鴻老師與地方派系勾結的候選人,他接受嗎?
莊瑞雄更表示曹老師是敬重的黨內前輩,也反問曹啟鴻:「曹老師,清廉是我們共同的價值,但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你可以接受嗎?」屏東這場初選,不只是對莊瑞雄的考驗,也是對屏東、對台灣民主的考驗,如果你今天靠國民黨地方派系的明助、暗助才能贏得初選,你還能自稱是民進黨的縣長候選人?如何還能堅持勤政、清廉的基本價值?
莊瑞雄表示在贏得初選之後,莊瑞雄也會向蔡英文主席具體建議,儘速訂定三個條款:1.初選經費使用條款:盡速訂定初選經費使用規範、2.行政中立條款:初選不得濫用公帑及行政資源、3.吳三桂條款:初選不得引用他黨外力干預。最後,莊瑞雄也呼籲屏東的鄉親,明天晚上讓我們一起守護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守護綠色屏東,屏東的未來要由屏東人自己決定,而不是屏東的國民黨地方派系幫我們指定。

 

昨日莊瑞雄(中)呼籲屏東人的未來,屏東人自己決定,不能靠國民黨地方派系指定。(莊瑞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