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工業區汙水處理廠啟用 周春米協調土地有成

2022-03-28 17:2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啟用,周春米協調土地經費過程順利。
立法委員周春米昨日參加屏東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啟用儀式,屏東工業區使用將近五十年,在屏東縣政府有意要處理工業區廢水時,周春米就曾於上一任期召開協調會,協助工業區土地、污水處理廠設置計畫及經費,在多次協調以及中央地方合作下,完成污水處理廠建置及管線鋪設,能夠妥善處理工業區的廢水,有效改善殺蛇溪的水質,提升屏東市生活品質。
周春米表示,在2017年時,先協調工業局有關土地使用爭議法案,再接到屏縣府關於污水處理廠的計畫,因為前瞻計畫的關係,經費有所著落,但除了先前工業局土地,後續污水處理廠的發包設計、管線走向,也都曾遇到些許狀況,但在經濟部、屏縣府、工業區等多方配合下,終於在昨日完工啟用,屏東殺蛇溪將改頭換面。
周春米指出,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的設置,除採用三級處理的步驟之外,再加上近年來殺蛇溪截流井的建置,以及即將於四月動工的上游水質淨化場,將全面改善陪伴屏東市民日常的殺蛇溪水質。
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說,屏東縣政府和經濟部溝通過程中,因為有前瞻建設的經費1.8億元,才能夠完成覆蓋面積2600平方公尺,日處理1200公噸廢水,結合殺蛇溪整治計畫的污水處理廠設置。

 

屏東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啟用,周春米(左三)協調土地經費過程順利。(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屏東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啟用,周春米(中)協調土地經費過程順利。(周春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