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第五屆理事長由 楊美娟接任

2022-03-18 11:2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唯一橫跨兩岸、全台最早成立的全國性EMBA社團──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CSU)於3月12日舉辦第五屆理監事授贈典禮,由新任理事長楊美娟接任,以健康、公益、服務的精神,帶領第五屆理監事們和服務團隊,為中華兩岸EMBA會友們建置優質交流平台。

台北市蔡炳坤副市長、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台北市各學程總會長,以及教育界超過30位校長、院長均蒞臨現場與會,為CSU創下500人共同見證授證典禮的最大EMBA年會之新歷史紀錄。

蔡炳坤副市長致詞時盛讚楊美娟理事長不只是理財專業經理人,更長期投入教育界服務,歷任博愛國小、敦化國中和中山女高的家長會長,並連續6年擔任北市國小聯合會財務長,現是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聯合會顧問及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財務長,且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串連小學到大學部EMBA聯合會的領導人,為教育公益的平台上做出極大貢獻!

蔡副市長呼籲,教育要從小做起,台北市的教育之所以能夠跟全球教育同步接軌,就是大眾共同努力的成果;期望社會多一些像楊理事長一樣熱衷教育、熱情奉獻的人,大家能夠多做公益、多關心教育,向世界展示我們的教育實力,讓台北更好、台灣更好!


楊美娟理事長表示,CSU的創會源自七校愛好高爾夫球的學長姐們希望建立長期友誼、凝聚EMBA各校人脈資源,創立聯合會此一構想甫提出,即獲得學長姐熱烈迴響,2014年發起籌備,聯合會正式於2015年誕生,同時也是第一個成立社團法人的EMBA社團,期望藉由聯合會的成立,讓更多的資源分享,人脈交流,經驗共勵,目前會員來自46所學校。

此次她鼓起勇氣承擔接任理事長的責任,是因為各校從校友到師長都非常重視這個跨校平台,而她的母校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EMBA執行長林軒竹,以及蔡明田、王明隆、蔡東峻歷任執行長、華人EMBA聯合會歷屆理事長也都從南部遠道而來參與支持。
 
楊美娟理事長滿懷感恩且充滿信心的說,呼應今年成大90週年蘇慧貞校長所說『藏行顯光 成就共好』,相信未來CSU可以在各校學長姐的投入下,共同創造EMBA的價值、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以宏觀多元的導向,建立兩岸產學合一的交流平台,邁向共享、共好、共榮的美好願景。

圖說: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第五屆全體理監事合照。(圖/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提供)

圖說:楊美娟理事長與南部會長及宋貴修創會理事長合照

圖說:楊美娟理事長與成功大學校友合影

圖說: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舉辦第五屆理監事授贈典禮,新任理事長楊美娟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