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立委許智傑在勸進聲中有意挑戰趙天麟

2022-03-13 19:58 陳明成 記者

立委許智傑有意參選民進黨高市黨部下屆主委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5月改選,立委許智傑說,地方勸進參選聲音很多,將審慎評估挑戰主委職務,現任主委、立委趙天麟則表示,會尋求連任,盼黨內同志將初選視為兄弟登山,勿操作假議題。

 

趙天麟是湧言會的代表性成員,許智傑則被視為新潮流菊系,兩大派系在年底市議員選舉均推出不少新人。正值初選競爭階段,趙天麟推出一些年輕子弟兵,遭質疑培植自家勢力、黨務不中立。

 

許智傑表示,目前地方不滿市黨部及勸進他參選的聲音很多,他仍在審慎評估中。希望市黨部有一名中立客觀的主委,以輔選市長陳其邁高票連任及民進黨在高市議會過半為目標,而非只是為了壯大自家派系,黨部資源運用有所偏頗。黨部主委可幫大家助選、但「不要介入初選」,以主委角度培養自己子弟兵會為人詬病。

 

趙天麟說,黨務中立遭質疑是假議題,市黨部在諸多事件的處理都扮演黨公職最佳後盾,直轄市市議員提名主責權在中央黨部,地方黨部沒有中不中立的問題。主委是公共財,他樂意為參選人推薦,日前就曾為其他派系參選人錄音推薦,可惜批評者所屬派系沒有尋求助選,卻一味批評,希望不要在初選階段,用假議題製造紛爭。

 

許智傑今年56歲,台大機械系、高師大教育碩士,目前是高師大科學教育博士班候選人,第8910屆立委,民進黨中常委、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鳳山區長、鳳山市長、高縣議員。

 

趙天麟今年49歲,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高雄科技大學工管博士班肄業,第8910屆立委,第67屆高市議員,陳其邁、陳菊、謝長廷高雄市長競選總幹事及發言人,民進黨中國部、文宣部、青年部主任、發言人、中執委。

趙天麟喊話別操作假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