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半馬復賽 1.6萬選手開跑業者提供瓶裝水

2022-03-06 21:19 陳明成 記者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美食區飲用水瓶成為大玩偶

〔本報記者陳明成台南報導〕今年南台灣第一場獲得IAAF(世界田徑總會)及AIMS(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國際認證的城市半程馬拉松-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1萬6000人參賽。市長黃偉哲除鳴笛為參賽選手加油外,並歡迎跑友齊聚台南,共同享美食、賞古蹟、健康路跑、愛運動,感受古都的熱情,飲用水業者提供優質瓶裝水,廣告裝飾瓶子成為跑者矚目焦點。

 

去年因疫情喊卡的古都馬,今年復賽後,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路跑組(10km)及健康休閒組(5km)等3個組別競跑,最年長的選手95歲,年紀最小的選手3歲。大批選手摸黑在起跑點附近熱身,有選手全家總動員,現場氛圍顯得格外健康。

 

今年高手雲集,競爭十分激烈,半馬男子組由周庭印以0.07秒之差勇奪冠軍,女子組則由蘇鳳婷拔得頭籌,他們也曾分別在2021台北馬拉松國內男子組全馬及女子半馬拿下冠軍;至於路跑組則分別由李立軍及「玉兔女神」游雅君奪下冠軍。

 

市府為呼應並聲援烏克蘭為自由民主奮鬥的精神,還特別在起跑區設置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投影意象,並製作烏克蘭國旗貼紙分送給入場的跑友,自行黏貼在號碼布或衣服上,代表對烏國的支持。

 

起跑「鳴笛」不「鳴槍」象徵和平;鳴笛台更以烏克蘭國花向日葵做裝飾,象徵「反戰、團結和希望」。黃偉哲及與會貴賓也手持向日葵、戴上貼有烏克蘭國旗的口罩鳴笛起跑,希望跑者也與烏克蘭人民一樣,為追求人類的自由民主而奮力向前。

 

市府教育局鄭新輝表示,賽事用純電的前導車,減少空氣汙染,讓跑友跑得更健康,17.5km公里處設超過30道的美食補給大道,提供府城滷味、烤香腸、烤全雞、蜂蜜豬腳、安平蝦餅、仙草冰等特色美食,還有業者提供優質瓶裝水讓每個選手飲用,超大的瓶子成為選手們合影打卡的裝飾。

 

市府體育處為落實防疫工作,賽事會場採封閉式管制出入口,所有進入會場人員皆須戴口罩,並完成酒精消毒、實聯制、繳交健康聲明書、量測體溫及確認核章後才可入場。起跑時加大選手起跑間距、取消起跑前團體暖身,改由選手自行暖身;選手起跑後於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時可脫下口罩,但進入終點後仍需戴上口罩。

 

超大的瓶子成為選手們合影打卡的裝飾

超大的瓶子成為選手們合影打卡的裝飾

廣告裝飾瓶子成為跑者矚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