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經濟部長王美花執行「非核家園」,不應為停電下台?

2022-03-05 18:56 陳明成 記者

0303全台大停電產業無法正常生產

記者陳明成

0303全台大停電造成嚴重損失和傷害、民怨沸騰,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僅自請處分並未請辭,民進黨台獨大老林濁水説,政務官沒有「自請處分」的問題,前總統陳水扁則喊話王美花應下台。

 

王美花經濟部長她老公是顧立雄,顧是國安會秘書長,他們夫婦都是蔡總統的核心人物。按道理說王部長陷入官位保護困擾,應該要有同志出來幫她講講話才對?為何王部長每回出包,幾乎都沒有綠營地方人士出面聲援,這點也可看出民進黨內競爭的意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缺電再多的保證都是空話,真正的關鍵是整體能源政策有問題,「王美花下台100次也沒辦法負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都嗆聲要協助民間向台電索賠,都被解讀背後「開槍」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為此,4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台電興達電廠時向陳其邁市長致歉,同一時間,王美花在立法院與立委曾銘宗為停電是人為疏忽,不是缺電在唇槍舌戰。

 

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要為連續停電負起責任「下台」!除前總統陳水扁喊話、林濁水臉書酸言酸語言外,在野黨的立委也是「喊很大」要求王美花下台,民間聲浪四起,波浪之大!

 

但,看起來,王美花就是沒有準備要下台走人,才會在4日立法院承諾,「一年內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操作疏失」。

 

0303大停電行政院快速已定調是台電內部的「人為疏失」,而非缺電問題,因此,懲處層級最高到台電董事長,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可望留校察看。

 

為何王美花不會下台?因為錯的是「整體能源政策的錯誤」,並非王美花做錯事,王部長只是在執行一個錯誤的能源政策!而且,這個政策是民進黨的神主牌,蔡英文總統奪取政權的工具。

 

李登輝曾說過「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在民眾跟企業的心中對「缺不缺電」的判斷其實就是打開開關,燈會亮、冰箱會冷、機器會轉、電腦會跑而已。

 

而柯p曾說過「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民進黨對於將一個複雜的系統性政策問題切割包裝成對該黨有利且容易宣傳單一議題的能力很強,也就是最近很夯的「認知作戰」能力很強。

 

例如,去年公投的「四個不同意」說法就有效的模糊大家對整體政策討論的空間跟思緒。現在有關國家安全、民生的「整體能源政策」也被簡單的用「抗中保台」、「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簡單的文字意象包裝,配合強力的宣傳,限縮了大家仔細思考的跟討論空間。

 

倘若蔡總統因0303大停電批准王部長的自請自處分,是「下台走人」,不就等同於承認蔡總統的2025非核家園是錯誤的政策,也打臉民進黨的神主牌。

0303全台大停電生產線異常製造嚴重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