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陳菊捐薪援助烏克蘭 全體監委及秘書長一同響應

2022-03-04 10:41 黃蕙蘭 記者

圖:監察院院長陳菊響應捐出一個月所得援助烏克蘭。(取自陳菊Facebook)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

繼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起捐助一個月所得支援烏克蘭的行動,監察院除陳菊院長表示捐出一個月所得外,其餘26位監察委員及朱富美秘書長昨日(3)也積極響應,分別捐出一日不等之個人所得,其中趙永清委員捐10萬元,蘇麗瓊委員捐出10日所得。
 
人權是國際社會普遍追求的價值,監察院作為國家最高監察機關,除負有查察政府機關及公務人員違法失職之責外,更設有國家人權委員會,積極致力人權保障工作。為接軌國際,共同守護人權,也積極參與國際人權組織並與世界各國人權機構交流合作,雖然烏克蘭遠在千里之外,但兩國都追求著同樣的目標:民主、自由、人權。

面對俄羅斯政府動用武力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並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及對人權之侵害,監察院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也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應盡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全體監察委員們感同身受,爰自主捐出個人薪資所得至外交部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設「賑濟烏克蘭專戶」帳戶,以響應人道援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