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謝票之旅終點站將合體朱立倫是否參選還要再看看

2022-03-02 15:26 陳明成 記者

羅智強支持者送大寮紅豆冰淇淋讓大家涼快一下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國民黨副祕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公投謝票之旅,2日中午走到高雄大寮區公所,支持者送大寮紅豆冰淇淋讓大家涼快一下。下午轉往最終站屏東,3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現身力挺。是否會宣布參選桃園或高雄市長?羅智強表示,還要一點時間想想。

 

高市議員李雅靜用羅志強發起的「希望公車」,從羅住宿的地方接到出發點五甲公園,國民黨籍高市議長曾麗燕、議員邱于軒、劉德林、無黨籍議員參選人徐尚賢等人與會支持,眾人唱完國歌後展開行程。他們從鳳山區五甲出發,國民黨的市議員李雅靜、邱于軒,還有一些支持者陪同中午走到大寮區公所,沿途都發出感謝的聲音,有了大家的支持。

 

羅智強表示,走就有路,現在大多媒體都已經變成執政者的文宣機器,任務變成監督在野黨,背棄媒體的天職,國民黨也無法跟資源龐大的網軍比拚,唯有用腳、用誠意,爭取大家的認同。

 

羅智強也分享謝票之旅途中有趣小故事,他說,在嘉義時遇到熱情的村長邀請他進入服務處喝飲料,後來才知道對方是民進黨籍。另在台南遇到檳榔西施粉絲,還幫對方賣了2包檳榔,重點是對方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可見台灣民眾沒有那麼明顯的藍綠之分。

 

他說,己走了超過550公里是為了展現誠意,要親自把感謝送到大家面前,,只要有心說的話就會有人聽,有人支持,國民黨為何會被看不起,因為只有亂,所做的事沒有辦法受肯定,他才會放下混亂出來走路感謝所有支持正能量、民主、制衡的力量。

 

黃姓市民透過大寮區民購買大寮區農會的紅豆冰淇淋,也請市議員李雅靜送給羅智強團隊,感謝他們一路辛苦為了中華民國而走,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點心,感謝農會的努力,讓消費者有健康又好吃的甜點,也請大家挺在地產業,多食用大寮農會的紅豆和好米等產品。

 

羅智強下午啟程至屏東,明天在最終站屏東,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特別南下現身力挺。羅智強坦言,明天主席會來,但應該不會那麼快宣布參選與否,還是要各界再多給他一點時間思考。

曾麗燕肯定羅智強的行腳毅力及精神,她說,值得成為所有民意代表的表率,羅智強也想為國民黨做更多有利於百姓的事情。李雅靜則指出,這次響應「希望公車」,公投失敗後就失眠那一晚,強調國民黨沒有本錢傷心下去,大家跟著羅智強繼續走下去,並持續服務在地。

 

邱于軒笑說,這2天跟著走,腳都不是自己的了,明天還要跟著走到屏東,她看著民眾打招呼喊加油,感動點滴在心裡,與其說「與強同行」,倒不如說與民同行,也呼籲支持者「別灰心,為台灣繼續拚」。

 

在大寮區公所時,仍有支持者高喊「把羅智強留在高雄」,勸進羅參選高雄市長的聲音不絕於耳。而2日高雄豔陽高照,天氣猶如夏天炎熱,有支持者特地送大寮紅豆冰,讓大家涼快一下。

 

羅智強(中)說走就有路

羅智強在大寮區公所前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之意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等人陪同羅智強升旗

高市議員李雅靜用羅志強發起的「希望公車」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