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眼睛征服台灣燈會貴賓 樹德觀光禮賓大使成「嬌」點

2022-02-25 17:05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台灣燈會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盛大開幕典禮,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觀光局長周玲妏擔任東道主,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到場點燈,並有各藝文團體帶來精彩的開幕表演,而在典禮中亮眼的禮賓人員,是樹德家商觀光科禮賓服務團隊,雖然戴著口罩,卻以「微笑的眼睛」展現專業服務。

在點燈活動過程中,每位禮賓人員無不聚精會神,認真配合主辦單位指示,在舞台上來回穿梭,引導貴賓進場、離場,協助頒發獎座、遞麥克風,務求盡善盡美,扮演好典禮中的綠葉角色,使活動流程順利成功,充分展現「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最強技能。基於防疫,須全程配戴口罩,禮賓人員無法展露甜美微笑,只能改以微笑的眼睛傳遞親切與溫暖,展現另類的專業能力。

在彩排空檔,大會節目主持人好奇詢問學生,一個高中生為什麼能有這麼專業的表現?學生說,在學校每週除了學習站姿,更要練習咬筷子僅露出八顆牙齒,展現親切的微笑。聽完後,主持人馬上現學現賣和同學們合影留念,為這次活動帶來溫馨的插曲。事實上,樹德家商觀光科禮賓服務團隊的專業表現深受各界肯定,不僅服務校內的典禮活動,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各項活動中,也都能看見這群專業禮賓人員的身影。

樹德觀光科楊千慧同學表示,很榮幸能為台灣燈會服務,其實觀光活動是無形的外交,更是一個國家及城市的門面。雖然我們高職學生正處於專業形塑時期,人生歷練也不豐富,但是經由不斷練習及參與出勤活動,可以讓自己的表現愈來愈穩定,能在台灣燈會展現專業所學,真是難得又難忘的經驗。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盛大開幕典禮,由樹德家商觀光科禮賓服務團隊,以「微笑的眼睛」展現專業服務。(圖/樹德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