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義 今年南投燈會 溫州不缺席 去年首度受邀讓人眼睛一亮 今年受疫情影響規模縮水 但仍有可觀之處

2022-02-10 05:30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張俊夫南投報導】有情有義,今年南投燈會,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不缺席。
 溫州市2021年首度受邀參加國際知名的南投燈會,以落地南投,全台唯一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溫州泰順廊橋設計的城市形象花燈組,格外吸睛。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相關人員無法過來台灣,但是市領導仍然有情有義,破除萬難參加今年南投燈會。

去年溫州市參加南投燈會以泰順廊橋、雁蕩山、望海樓等溫州景點為設計花燈的主題。

     去年大陸燈區來台輝映,讓台灣民眾有機會看到浙江五處歷史名城的花燈工藝和文化之美。關心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有識之士詢問本報:溫州是否參加這次南投燈會?南投縣政府和對岸有相關新聞報導嗎?
 據側面了解,溫州市政府、黨委很低調,今年南投燈會只有少數燈具渡海過來,人員並未隨燈具來台,南投縣政府也低調處理相關新聞。 
 據悉,縣政府並未發布相關新聞和公關稿,坊間媒體也少著墨,幾乎未作任何報導。
 倒是縣政府新聞處和觀光處、計畫處很熱心,不斷聯繫幫忙調燈具資料。
 受疫情與兩岸緊張對立態勢雙重影響,官方交流幾乎全斷,想要維繫情誼,民間勢必要付出更大心力;兩岸血濃於水,溫州市的不缺席今年南投燈會,可稱得上是有情又有義。

去年溫州市參加南投燈會以泰順廊橋、雁蕩山、望海樓等溫州景點為設計花燈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