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警民接力春節送暖21年不間斷

2022-01-29 14:3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福虎年春臨恆春,昨日早來的綿綿春雨中,恆春警長陳至瑋與核三保警小隊長沈煥然繼續用接力方式,會同恆春十大分駐與派出所警力,接力傳愛,將核三廠警民送來的百份十全十美生活用品,送到最需要幫助的甘苦人家,傳為地方寒冬送暖佳話。
恆春警方說,寒冬送暖將愛傳出去,每逢農曆春節前夕,恆春分局皆會結合地方善心人士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為使社會家境清寒、弱勢家庭、獨居老人有個喜樂溫暖的農曆新年。其中最感人的春節送暖,已連續二十一年,歷任恆春警長與恆春分局長陳至瑋與核三廠保二總隊沈煥然小隊長率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將生活物質送到偏鄉山區與海邊困苦人家,渡過溫暖的寒冬。
不透露姓名的核三廠工程師、職員約十人,同心協力的方式,辦理國境之南連續二十一年不間斷的春節送暖,警民一同載運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資,會同恆春區四鄉鎮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沿線發放一百戶家境清寒之家庭,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已溺博愛精神。讓清寒家庭也能過一個福虎生豐的好年。
分局長陳至瑋表示寒冬送暖活動已持續二十一年從不間斷,以營造關懷社會意識出發點,讓社會的溫暖與關愛,像冬天裡的暖陽照耀溫暖他們的心,此外更加感謝地方善心人士發揮大愛無私奉獻的精神,回饋於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期盼有更多善心人士、公益團體一起共襄盛舉,推動關懷弱勢族群等活動,使其感受社會各界之友善,成為共創幸福有愛的城市。

 

恆春分局長陳至瑋(左四)小隊長沈煥然(右三)結合善心人士,警民春節送暖連續21年。(恆警提供)

春節送暖二十一年不間斷,恆春警民一同載運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資,接力送至清寒家庭。(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