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燭光協會舉辦 「用音樂送行、以歌聲告別」演唱會 別具意義

2022-01-29 09:24 楊雅晴 記者

高雄市燭光協會在立市殯儀館舉辦 「用音樂送行、以歌聲告別」演唱會別具意義。(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為紀念於今年1月19日不幸因車禍喪生的龔姓婦人,昨(28)日高雄市燭光協會以別開生面的方式,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德廳舉辦 「用音樂送行、以歌聲告別」演唱會,令在場親友們感動不已。

高雄市燭光協會是公益社團,成立於民國67年,迄今已有40多年歷史,早年協會成員出錢出力,幫助生活陷於急難和無力就醫、就養、就學的民眾,目前受市府委託經營管理左營和民族兩座老人活動中心;以及照顧受到家庭暴力的老人、協助照護家庭功能失調的小朋友的安全,各項業績表現多次被政府評鑑為優等,深獲各界肯定。

最近燭光協會發起要為孤獨無依、沒有親人幫他處理喪事的長者的送終服務,並成立合唱團,在公祭場合演唱一些敬天、孝親、愛人、愛萬物的歌曲,傳達人生於世,就該敬天、孝親、愛人、愛萬物的理念。

111年1月19日,現年73歲的龔姓婦人,不幸車禍身故。

高雄市燭光協會在理事長蘇鳴東及總幹事鄭竹軒帶領會員及志工們發揮大愛精神,於1月28日上午龔婦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德廳的公祭會場上,辦理「用音樂送行、以歌聲告別」演唱會,分別演唱母親您真偉大、三寶歌、蘇武牧羊及驪歌,在悠揚的歌聲中陪伴龔鄭姓老夫人走完人生最後旅程,並撫慰死者親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