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表揚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得主 全台300團隊獲國家榮耀

2022-01-27 21:0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醫策會今(27日)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1第22屆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頒獎典禮暨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親臨勉勵並頒發年度大獎,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也以影片方式給予醫界肯定與祝福。

年度大獎「特優機構獎」醫學中心與非醫學中心組分別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奪得;「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由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以及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獲獎。

引領全國醫療品質追求卓越
全球疫情蔓延之際,台灣能在此嚴峻環境下維持正常生活,是因為醫界長久以來對於品質的追求與重視,以及醫療照護體系與臨床工作者迅速的調整與因應,展現組織系統的韌性,使得醫界面臨疫情挑戰時仍可兼顧品質提升與創新。

醫策會秉持「引領台灣醫療品質」的信念,透過NHQA競賽平台,協助醫界進行全面性的醫療品質提升與落實,今年全國共有300個團隊獲得國家級榮耀的肯定,年度大獎「特優機構獎」醫學中心與非醫學中心組分別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奪得。

智慧醫療流程整合有效落地
因應國家推動數位轉型策略,防疫科技與智慧醫療應用也驅動著醫療照護產業的革新,讓科技輔助臨床醫療照護,尤其是在疫情刺激下發展出許多醫療與科技結合的應用,例如5G、AI人工智慧技術及決策輔助系統,同時為了降低接觸風險並提升偏鄉醫療可近性,也運用了雲端服務與遠距醫療,顯示智慧醫療的多元應用。
 
醫策會舉辦NHQA 20餘年,協助機構追求卓越醫療品質,樹立全國標竿楷模,未來將持續領航台灣醫療品質,與醫界共同攜手打造台灣享譽國際的醫療環境。

圖說:醫策會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1第22屆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頒獎典禮暨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親臨勉勵並頒發年度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