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選縣長到滿州 端牛肉政見

2022-01-27 15:0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藍軍表態參選縣長的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甫當選中央委員,昨日由老鎮長夫人龔媽媽陪同,參加黨部成立滿州鄉原住民工作會,提出參選縣長的三大主軸政見,零至六歲幼童由國家與縣府來養,加發育兒獎勵金一胎四萬元,補助老人健保費,鬆綁國家公園不合時宜的禁令,兌現顧好咱屏東,打拚做伙衝,提高出生率等政見,保住屏東人口不再下跌。
昨日十一時,滿州鄉原住民工作會在滿州村成立大會,鄉黨部主委縣議員潘坤福主持,新任該會主委村長潘啟元就職,全國原住民工作會主委林江義、屏東原住民工作會主委簡東明,原住民工作會顧問陳明德、立委廖婉汝服務處主任潘裕隆、滿州鄉榮民協會理事長朱坤山、二十一全黨代表潘翠雲、陳國盛、滿州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陳榮華等人列席,聽取表態參選縣長的中央委員蘇清泉端出牛肉政見。
前立委蘇清泉端出牛肉政見,主張必需提高出生率,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排富),零至六歲幼童由國家、縣府及企業來養,每月補助六千元,加發育兒獎勵金一胎四萬元,蘇清泉批執政黨的人口政策跌跌不休,屏縣二十多年前有九十二萬人口,如今剩下八十萬四千人,到今年六月選前人口數跌破八十萬人,議員減十二席,恆春區剩二席議員很難選。蘇清泉表示上述三大主軸政見,納入再參選屏東縣長的政見,做不分藍綠的全民縣長,籲請大家團結打贏明年五合一選戰。

 

表態參選縣長的蘇清泉委員(左)參加滿州鄉原住民工作會成立,主張零至六歲幼童由國家與縣府來養。(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