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履歷豆漿濃醇新鮮嚐

2022-01-26 15: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產大豆非基改履歷豆漿,濃醇新鮮嚐、嘉農農產加工生產合作社與臺南市學甲區農會契作生產產銷履歷黑豆,開發產銷履歷「漿究黑豆漿」飲品,推廣進校園,帶動全國各學校響應訂購國產產銷履歷豆漿,提供學生濃醇新鮮,安全且安心的健康飲品外,也以實際行動力支持臺灣在地農產品。
豆漿又被稱為「綠色牛奶」或「植物界牛奶」,對喝牛奶有乳糖不耐症的人而言是很好的替代飲品,以國產產銷履歷大豆製作的豆漿,更是新鮮又營養的飲品。國產大豆新鮮從產地到餐桌減少碳排放。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台灣春、夏、秋季都可生產大豆。
國產大豆(黃豆、黑豆)主要由各農改場育種研發,皆為「非基因改造、新鮮又安全」,大豆不含膽固醇且熱量低,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鈣、鐵、維生素A、大豆異黃酮、卵磷脂等營養,很適合成長中的學童飲用。大豆富含蛋白質,蛋白質約是相同重量肉類的2倍,因此又被稱為田裡的肉。大豆用途相當多元,8分熟大豆為毛豆,成熟大豆則可做成豆漿、豆腐、醬油、沙拉油、肥皂、油墨及大豆粉(飼料用、食品用)等產品。
國產大豆屬非基改品種,新鮮度、口感、香味等皆優於進口大豆,因為縮短大豆產地到餐桌的哩程。減少碳排放量,有助於生態維護且安全。嘉農農產加工生產合作社所開發產銷履歷「漿究黑豆漿」,由臺南學甲區農會契作生產產銷履歷黑豆,生產過程全紀錄,將優質安全的產銷履歷黑豆以完美比例,全豆研磨,100%無添加消泡劑,蛋白質濃度高達6以上,濃郁口感外讓身體更無負擔。
採用超高溫殺菌法,在通過在極短時間加溫讓食物完全滅菌的方法,有助於保留食物風味和營養,該產品除了產銷履歷標章也獲得校園食品標章認可。該合作社搭配學校營養午餐執行秘書或教師的豆奶試飲暨食農教育宣導、學生試飲、團膳或乳品經銷商推薦給學校等作法,逐步建立師生「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促成學校更願意訂購國產豆漿,幫助國內農友生產的大豆有更多銷售機會。 訂購專線:0912-627099、採購網址:www.kano.com.tw

 

左二起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嘉農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家均行銷國產履歷豆漿濃醇新鮮嚐。(南區分署提供)

嘉農農產加工生產合作社與臺南市學甲區農會契作生產產銷履歷黑豆,開發產銷履歷黑豆漿,推廣進校園。(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