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週誓師 號召居民大掃除迎新春

2022-01-22 19:2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迎接新年,南市環保局22日於南區灣里萬年殿舉辦111年「環境清潔週誓師」活動,包括南區里長、志工及環保局清潔隊員等近500人參與;市長黃偉哲、環保局長謝世傑致贈洗碗清給與會志義工,並表揚去年參與環保局「撕出有名.拆除廣告物」前5位得主,每位得獎者至少拆除1千個小廣告物件。黃偉哲也呼籲市民把握過年前一週的時間做伙打掃環境,乾淨整潔迎金虎年,也提醒大眾春節外出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護,別讓疫情在臺南擴散。

 

黃偉哲表示,農曆新年腳步近家戶開始清掃,加上近期疫情有升溫趨勢,有防災、防疫及清潔的需求,市容整潔需要市民一起整理與維護,清潔隊員平日就很辛苦幾乎是全年無休,農曆年前工作量更是暴增,希望市民能多體諒,讓清潔隊員工作更有勁,環境清潔做好就不會有登革熱及髒亂,也提醒做好防疫過個幸福的好年。

 

謝世傑說,照往例農曆年前一個月家戶會開始大掃除,該月的垃圾清運量是一年的最高峰,與平時相較約暴量3倍左右,小年夜、除夕更是達尖峰。南市訂1月24日至30日為環境清潔週,因應農曆年提前於今日誓師,感謝環保志義工為環境整潔無視風雨熱情參與。環保局也將與各區公所合辦清除廢積水容器換好禮活動,兌換品包括香皂、防蚊掛片、防蚊液及噴霧殺蟲劑等,容器兌換量與兌換時間請洽各區公所。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今年小年夜1月30日雖然是星期日,因應家戶清掃仍加班收運垃圾,1月31日除夕當天提早4小時清運至傍晚6時止。2月1日至3日(初一至初三)全市停收垃圾。2月4日(初四)恢復正常。春節間垃圾量大,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常提前滿載須折返卸載,若延誤抵達希望市民多包涵,可注意垃圾車響鈴音樂、里長廣播或使用「台南垃圾車」APP查詢即時動態,春節停收期間也不要任意將垃圾丟棄於戶外造成髒亂。詳情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

 

南市長黃偉哲、環保局長謝世傑參加清潔週誓師,號召市民與志義工一起動起來維護環境清潔。(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