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里長蔡明德結合台灣長照產業聯合協會等單位辦「長照樂活123」

2022-01-21 12:56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安發里里長蔡明德結合台灣長照產業聯合協會等單位23日在科工館南館辦「長照樂活123」活動,現場有上百攤位提供長照樂活資訊,提供照顧長輩引導樂活參考,每個攤位捐出營運所得5000元作公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為了辦好活動,蔡明德、台灣長照產業聯合協會理事長吳明樹會同高雄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毅明到現場了解會場準備狀況,避免臨時意外手忙腳亂。

 

這場室外專業展覽活動是村里辦公室發起,定1月23日在科工館南館進行「長照樂活123」活動。蔡明德構想獲得台灣長照產業聯合協會、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學會及高雄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認同,經交換意見,決定一起辦理這場難能可貴的室外專業展覽活動,包括免費醫療義診與檢測、長照醫療輔具展覽、免費銀髮體適能檢測、長照專業課程、歡樂園遊會、合唱團、氣功表演以及吉祥物互動等。

 

活動由福爾摩沙醫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規劃。展覽規模超過百個展位,並結合了30個弱勢關懷社團共同出席。此消息感動了「月亮歌后」李珮菁小姐,專程由台北南下活動代言並為長輩高歌義演。預計可創造2000人以上的參觀人數。

 

活動單位指出,當天對30個弱勢關懷社團都保障了一個大紅包,承諾每個單位都有伍仟元以上的營業收入。「為公義活動、為弱勢付出」是本次活動的主軸。

 

活動感謝九大聯合診所、阮綜合醫院,動用了高端設備並?理義診,還有輔聚企業、寶鋼多元行銷、大仁科大、豐田牙醫、紅蘋果環保事業、達易特生醫集團等等單位全力支持,使活動能順利進行。蔡明德表示,有信心該活動一定會繼續辦下去,喚起大家對長照的重視,並期待政府及相關單位未來能重視此類活動。

「月亮歌后」李珮菁小姐獻唱為活動代言

左起吳明樹、蔡明德、陳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