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巖福德宮土地公祖顯靈 點石成金

2022-01-20 22: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前日高山巖福德宮舉辦新春祈福送大金元寶、虎年紀念幣,年初一到年初四上午九點及下午二點各一場,每日限量三千枚,送完為止。總幹事張榮志說明去年四月間內殿土地公祖的冠頂出現金光閃閃靈氣,在香火薰黑的珊瑚礁岩上,有此異象帶來建廟好預兆。
為見證百年罕見上述點石成金神蹟,總幹事張榮志用手機連拍 ,三張浮現金壁輝煌照片,有圖為證,令人嘖嘖稱奇,隔日張總傳來媒體報導三百八十三歷史的高山巖福德宮古廟,相傳西元一六三九年(明朝崇楨十二年)興建,是台灣罕見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土地公廟,神尊剛好安座就在珊瑚礁岩洞內,整個洞穴剛好就成為天然的廟廳,百年來也被燻成烏黑油亮,沒想到近期出現金光閃閃特殊異象。有人解釋可能含有機物質變化所致
民俗專家以民間宗教信仰解讀福德正神屬於澤披眾生的正神,但高山巖福德宮位在國境之南,有許多人不知道祂所在,這個神奇的「石頭變黃金」,確實屬於土地公展「神蹟」的方式,一般廟宇重建或改建都會出現這樣的神蹟,是神明透過這樣方式告訴信徒這是高山巖福德宮擴建宮廟吉祥的徵兆。
高山巖福德宮總幹事張榮志表示,百年來岩洞早已經被信徒的香火薰黑,去年四月開始驚奇發現廟廳內殿,土地公神座上方的岩頂,整個區域竟然轉化成略顯金黃色澤,透過拍攝有如「石頭變黃金」般金光閃閃,神奇景象已經成為信徒參拜過程的熱門議題,由於近期正進行廟殿擴建工程募款,也有耆老認為這是土地公祖顯靈神蹟。
高山巖福德宮主委謝登勇、常監尤逸鋒與總幹事張榮志說明拜頭香:在除夕(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眾人齊心拜頭香,直達天聽祈好運。當天晚上備有平安湯圓,拜頭香後排隊領大金元寶五十元一枚、虎年紀念金幣一枚及團圓麻吉一條。最受矚目的虎年招財金元寶排隊送。

 

張榮志說明內殿土地公祖的冠頂出現金光閃閃靈氣,在香火薰黑的珊瑚礁岩上,帶來建廟好預兆。(張榮志提供)

高山巖福德宮舉辦新春送元寶、虎年紀念幣記者會,主委謝登勇(中)常監尤逸鋒(左)總幹事張榮志(右)主持。(福德宮提供)

高山巖福德宮西元一六三九年(明朝崇楨十二年)興建,是台灣罕見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土地公廟。(檔案照)

高山巖福德宮西元一六三九年(明朝崇楨十二年)興建,是台灣罕見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土地公廟。(檔案照)

高山巖福德宮今年正進行廟殿擴建工程募款,也有耆老認為這是土地公祖顯靈神蹟。(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