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墾丁春節連假何處去

2022-01-12 17: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剛認識的台中遊客問我,還有必遊的景點嗎?記者答客回應週休假日走一趟南灣看海,回到龍鑾潭看湖光山色,再去南展館休息吃冰棒一支十五元、茶葉蛋一粒十元及喝咖啡一杯三十五元,免費停車,看押花展,時間許可到小灣、船帆石及燈塔遊佳鵝公路,順路到佳樂水欣賞奇岩異石及走吊橋一日遊,這是最省錢的假日一天娛樂。
昨日恆春氣溫變冷,南展館草地種植多棵棋盤腳在寒冬,一樣開花燦爛,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猶見一棵棋盤腳不畏風寒,繽紛綻放兩朵花,好花成雙,仿如跨年夜煙火齊放。南展館舉辦新年立體押花展,展期至二月十五日,除了館內舉辦押花展,可以看到藝術家郭洪惠珠老師展出六十件永不凋謝的牡丹與玫瑰花卉,展期至二月十五日,館長張憲淮歡迎遊客利用春節假期前往參觀。
昨日南展館的綠茵草地種植多棵棋盤腳在寒冬,一樣開花燦爛,即使是歲末冬天,依然盛開美麗的花朵,為了讓進館遊客分享棋盤腳開花不一樣,愈夜愈美麗,就像燃放煙火那樣奪目。解說員帶客觀賞後,遊客都愛上今年南展館美麗「棋盤腳」與押花展的花卉,看過後都說真美,是她們來南展館參觀多元電力展示,最深刻難忘的花樹。
據查,棋盤腳獲得墾丁花王美稱,一朵花有四片花瓣,雌蕊一枚而雄蕊逾四百枚,眾星拱月,是男朋友最多的女王花。花朵開放時,宛如暗夜燃放的煙火,鮮艷美麗而帶香氣,花期四月至十二月都開放。寒冬開花,十分罕見,盛花期在夏天,綻放煙火般的花朵只屬於黑夜,清晨太陽升起時,雌蕊與花瓣多已掉落。

 

南展館舉辦新年立體押花展,展期至二月十五日,籲請踴躍前往觀賞。(南展館提供)

春節假日走一趟南灣看海,回到龍鑾潭看湖光山色。(檔案照)

春節假日走一趟南灣看海,回到龍鑾潭看湖光山色。(檔案照),

昨日南展館的綠茵草地種植多棵棋盤腳在寒冬,一樣開花燦爛。(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