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拳擊界傳奇人物郭枝來要賣地籌錢發願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

2022-01-03 18:3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自己擁有經營鷹雄拳擊館也是館主的郭枝來,堪稱台灣拳擊界怪咖,他與一般身材魁梧、虎背熊腰的拳擊手完全不搭調,身材不高大,體型也非粗壯,一眼看上完全無法認同這是一位拳擊手,甚至想欺負他的人還不會把他視為對手,如此不起眼的角色說他是玩拳擊的,大概都不信!但郭枝來年輕時卻是國內拳擊界亞運代表。

郭枝來現年75歲,在台灣拳擊界來說他是頂尖高手,對職業、業餘拳擊大小事他絕對出錢出力,支持選手支持賽事古道熱腸,名聲響亮,受他栽培的選手及由他主動推動的賽事不計其數,拳擊界津津樂道,直至今日他仍念茲在茲「拳拳」為拳擊界奔走,希望台灣拳擊運動能栽培人材,形成運動風氣,帶動成長走向國際。

「菲律賓世界拳王曼尼帕奎奧是現今世界最偉大的拳王,長期付出捐款二億美元照顧菲律賓貧困家庭弱勢族群的愛,實在令世人感動敬佩!」郭枝來說。

郭枝來表示,拳擊能樹德又健身,除了自身熱愛拳運,他最盼望的是讓國人了解拳擊運動的優點,形成全民為熱愛健康而參與;而且拳擊不是暴力,深入了解意涵的人都知道拳擊運動會帶來謙讓的美德,也會化解暴戾之氣。

一生奉獻拳擊運動的郭枝來因為身體好,仍滿腦子想著如何為拳運發展,除擴展自身經營的鷹雄拳擊館是重要目標外,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結合公益拳運也是他極力推動的大事,但推動擴展,還是多元經營都要錢,他不藏私有魄力要賣地籌錢,在新年新希望新目標下,擬於台北市北投大業路日產汽車後面二塊地號分別是:豐年段一小段431/267坪,432/319坪,加起來有586坪的農地賣了籌集資金做為拳王基金會資金。

籌金推廣全民拳運的計畫不只是為比賽,而是以全民練拳健身為出發點,再普及形成風氣後不斷挖掘培養人才,才能讓台灣拳擊運動既多元又能正軌發展。

圖說:郭枝來賣地籌金發願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

圖說: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會員大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