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台北徒步走到高雄、屏東謝票將於2月8日出發

2022-01-03 16:11 陳明成 記者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台北徒步走到高雄、屏東謝票將於2月8日出發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將從台北徒步走到高雄、屏東謝票,長達400公里,將於2月8日出發,抵達高雄後將會有重大宣布。

 

羅智強在臉書上說,最近有個小苦惱,原訂1月10日,在台北市議會休會後,要從台北走路到高雄、屏東謝票的規劃。因為看到議會送來的議程,可能要到1月12日甚至更晚,議會才會休會!如果把出發時間延到1月13日以後,那麼在農曆年前,400公里會走不完。走到一半斷了再走,也有點不太順,所以我決定,延到農曆年後再開始走,預訂2月8日出發,這樣子,準備時間也比較充裕。每段路程的起迄點,會利用這段時間規劃出來,然後在臉書上公布囉!

 

藍營四大公投潰敗後,過去這段時間為公投環島連署、夜宿凱道的羅智強將徒步謝票,從台北走到高雄,預計農曆年後出發,規劃每天約走20公里,耗時20天完成。根據一不具名台北市民代透露,羅智強近日將與同樣被點名征戰高雄的高金素梅會面,預計會談及參選意願,並就高雄現況交換意見。

 

羅智強表示,他的字典裡沒有「灰心、放棄」,只有「奮鬥、制衡」,因此決定在議會後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從台北走到高雄,感謝所有為民主制衡,跌倒再站起來,挫折中仍繼續奮鬥的夥伴。

 

羅智強說,民主制衡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無論任何政黨執政,台灣都需要制衡力量,「永遠別忘記,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是不變的人性鐵則,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

 

高雄派系始終喬不出人2022市長參選人,日前一名高雄某派系代表特地北上徵詢羅智強意願,當時羅未拒絕。羅智強投入高雄戰場後有兩個可能性,首先是拋磚引玉,希望藉由他的參選,激起當地優秀人才投入黨內初選;以及,若無人想初選競爭,羅智強則願承擔扛下這場艱難的選戰,不過,若有在地有戰將願意出線,羅也會無條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