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鄉海口港變美麗了

2022-01-02 17: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鄉海口港新年新氣象,今年元旦假期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看到海口港變了,他說去年經縣府連辦二屆落山風藝術季,在大片沙灘上展示十八件裝置藝術作品,海天風人合一,新年第一天最狂演出落山風藝術季「風潮變」舞劇,海天為幕,沙灘為舞台,當代馬戲火舞跨界在地原民古謠與恆春民謠合演一場,見證海口港最佳大自然舞台,全世界找不到吹襲落山風的自然演藝場,此景僅見海口港。潘縣長率服務團隊把海口港變美麗,還有長灘親子大飯店也在此營運,結合成精采絕倫的旅遊新景點,海口港具有發展觀光潛力,行情看漲中。
昨日潘縣長在臉書說前幾天彩排的風大到人走不動,卻要演出超高難度的火舞、馬戲,就連歌聲的麥克風都無法收音;但是元旦這一天,風稍歇,在黃昏轉入黑夜的那一刻拉開序幕,更有無敵夕照美景當背景,呈現史上獨一無二的風潮變。觀眾與演出者更是同時腳踏著海水,互動感受來自大地的祝福,這絕對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饗宴。
落山風藝術季就是最會「動」的藝術展演,屏東更是南島語系的源頭,風潮變講述風神與海神受到位於屏東的排灣族巫師感召下,駕臨海口港,帶來不同智慧,透過「落山風」精靈領路集結世人力量,在疫情動盪後,尋覓大地的重生之道。演出者從幼到老,從在地到國際通通有,謝謝前太陽劇團國際表演藝術家張逸軍,編導演出實景沉沈浸式的舞劇以及高空馬戲,台北極鼓擊團長張家齊、美籍印裔樂手Manav Mehta分別擔任風神與海神,並邀攬第一火舞團「Coming true 即將成真火舞團」負責火舞演出,同時大量採用在地樂曲,排灣族歌手戴曉君、少妮瑤.久分勒分、泰武古謠傳唱隊與恆春民謠進鄉團阿公阿嬤、小朋友們加入演出,東方與西方、傳統與前衛,多元文化在海口港碰撞出最精彩的火花。2022的第一天,就如此震撼,永生難忘,好的開始,帶著風的祝福,新的一年都能乘風向前行。

 

車城鄉海口港新年新氣象,今年元旦假期上演風潮變,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看到海口港變了!(縣府提供)

車城鄉海口港新年新氣象,今年元旦假期上演風潮變,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看到海口港變了!(縣府提供)

車城鄉海口港是佳大自然舞台,全世界找不到吹襲落山風的自然演藝場。(張順興提供)

長灘親子大飯店也在此營運,結合成精采絕倫的旅遊新景點,海口港具有發展觀光潛力,行情看漲中。(張順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