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披戰袍?馬英九元旦午後與高雄民間友人相聚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後拋下一句「後會有期」再添很多想像空間!

2022-01-01 18:06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元旦午後,前總統馬英九與高雄民間友人相聚歡,在閒話家常中仍不時露出對時局不安,談到兩岸與能源政策時難掩憂心,資深主持人田文仲表示要馬英九再披戰袍選下屆總統,馬英九忙著吃了一口紅豆餅聽了田文仲建言愣了一下他連忙說要選的人很多,他與馬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後」,離別時拋下一句「後會有期」再添很多想像空間。

 

馬英九在元旦假期抽空到高雄左營雨豆田園音樂餐廳與民間友人皇宇建設公司曾順謀、主持人田文仲、高雄市新聞傳播工會理事長吳文欽、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林頌富等人相聚,聞風而來的馬迷坐滿餐廳。

 

馬英九看到前立委黃昭順和市議員陳若翠為他準備的紅豆餅,先忍住不敢動手,並回顧當年吃紅豆餅被周美青瞪一眼的照片和前塵往事,

 

資深主持人田文仲與馬總統多年好友,田文仲提到他落籍高雄市新興區建華里,馬前總統大吃一驚,也是建華里長吳文欽介紹田大哥還融入社區活動並擔任社區理事長,常跟著巡守隊走遍大街小巷,有時也跟著去清水溝或掃馬路,許多人看見田大哥出現在建華里都難以置信,馬英九也對這位名主持人在社區清水溝很訝異。

 

馬英九低調與高雄友人相聚,邊吃紅頭餅很快意,餐廳送來切片烏魚子夾蒜苗,還配咖啡,馬英九直誇很有創意。

 

在閒聊中,馬英九透露在與蔡英文政權交接前夕向蔡政府提出注意兩岸和能源問題,馬英九對公投核四不能重啟,他對當前能源政策憂心忡忡,他表示蔡政府誤導核能之害,未能可能導政缺電,他表示尊重公投結果,但民主就是自作自受如果不靠核能再多天然氣仍難保能源夠用。

 

核電也是綠能,他表示這是未來潮流,國外盛行小而實用的小核電廠;台灣可以考量,他認為新的綠能要符合「夠、 穩、 廉、 潔」台灣核能人才第一流未曾發生重大事故,未來實施碳價台灣以外貿導向成本提高很不利。

 

田文仲聽了馬英九提到當前政府困境也表示憂心,他認為馬英九雖卸仔肩仍是對國事憂心,他表示藍營要選總統仍是等嘸人,他登高一呼說要連署請馬英九再披戰袍選下屆總統。

 

馬英九正大口咬了紅豆餅,聽了田文仲建言吃了一驚再鎮定的說要選總統的人還很多,沒有多表示意見,但在眾人邀請下,馬英九還與在人士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並與眾人合影來者不拒,他表示與人合照最多紀錄是一千六百多人,閃光燈閃不停造成他「職業傷害」得了白內障。

 

眾人送馬英九離去時,有人喊馬英九讚選總統,馬英九離別說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