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氣營養師高敏敏料理之王林聖智主廚 引領學員未來黃金料理

2021-12-30 19:3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所主辦「美國黃豆應用趨勢大講堂」(12/29)假福華飯店圓滿落幕,現場除了中聯油脂、泰山、惠豐等優質大廠聯合策展之外,同時也邀請人氣營養師高敏敏分析各種黃豆製品的營養趨勢,「料理之王」選手林聖智主廚現場示範未來肉的製作方式以及多款未來肉料理。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蔬食風氣日漸興盛,各國大廠逐漸推出具有永續生產標章的黃豆類製品相關產品;連鎖速食店、咖啡廳也紛紛推出與黃豆製品相關的蔬食套餐,搶攻未來市場,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選擇。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台代表林裕祥表示,在面對市場的改變,消費者的知識層面也要跟上,才得以從五花八門的產品中做選擇,舉辦美國黃豆應用趨勢大講堂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帶領學員從中獲得最新趨勢的知識,掌握市場的改變。

黃豆製品產品有各式各樣多重選擇,但不同的產品擁有的營養價值也不同,網路人氣營養師高敏敏介紹,黃豆製品的營養、熱量,以及營養好處,除了健康,也可保持好體態,還以預防癌症、糖尿病、骨質疏鬆與防心臟品,吃得好吃得對,安心又健康;料理之王林聖智主廚分享,曾於2017年參加「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榮獲48面獎牌,親自下廚將黃豆,變成植物肉,再將植物肉做成美味的料理,每個人都可以是小神廚。

圖說:中華民國豆腐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蘇漢城理事長(左)、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林裕祥駐台代表(中)、高敏敏營養師(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