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公司高雄區處舉辦「彩繪小火車-歲末感恩之旅」活動 邀請市民朋友共同為台糖五分車彩妝

2021-12-27 09:53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歲末年終前夕,台糖公司高雄區處26日在花卉農園中心舉辦「彩繪小火車—歲末感恩之旅」活動,邀請市民共同彩妝台糖五分車,吸引許多民眾閣家熱情參與,尤其是手工創意市集更是塞爆人潮,大家吃喝玩樂,開心度過一個熱鬧又有趣的假期。

 隨著新年腳步逼近,橋頭糖廠充滿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台糖公司高雄區處自11月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重新打造了以捷運橋頭糖廠「貓站長」為主題的彩繪五分車起,就透過捷運公司引進街頭藝術家,發揮巧思及創意,在園區內部的「視覺迷宮」外部,打造以「貓」為主題的大型彩繪塗鴉牆,在過年前重新為橋頭糖廠粉妝,成為今年過年高雄遊憩的重要亮點。

 由於「貓站長」彩繪五分車的創意獲得市民廣大好評,為擴大市民參與度,高雄區處26日再度擴大舉辦「彩繪小火車—歲末感恩之旅」活動,將這一系列的成果呈現給高雄地區的民眾,並力邀市民熱情參與,一起彩繪各式漂亮的五分車。

 活動當天,許多民眾除了參與彩繪五分車活動,也登上全新彩繪五分車,賞玩沿途漂亮風景景。而台糖為行銷橋頭,也送給前150名購票民眾橋頭名產大成肉包,令民眾誇讚台糖的貼心,真是市民的好鄰居。

 為炒熱氣氛,台糖高雄區處也在人潮最為聚集的烤肉區,邀請駐高雄的海外樂團前來表演,一首首勁歌熱舞,為活動帶來高潮。另台糖也精心策劃手工創意市集,讓遊客可以實際體驗DIY手作的樂趣,果然也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領小朋友一起玩樂。

 下午2點20分,台糖高雄區處在糖廠捷運五分車站舉辦漫遊糖廠之旅,透過專業導覽老師的引領介紹,帶著大家穿越歷史,了解橋頭糖廠深厚的文化底蘊,讓市民進一步知道,高雄橋頭不僅只有糖廠各項園區的美麗,更有豐富的糖廠文化發展及蛻變過程。

 爸爸媽媽和小朋友體驗DIY手作的樂趣。〈記者陳順成攝〉

小朋友製作完成的小型可愛聖誕樹。

闔家烤肉也是民眾喜歡的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