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眼科與蔡司聯手亞洲首發3D智能高科技眼科視光中心開幕

2021-12-25 15:3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強強聯手,結合眼鏡與診所服務,提供民眾更全面的視力照護選擇!大學眼科今(12/25日)聯手亞洲光學領導品牌–德國蔡司,除了耗資採購高階眼科及驗光儀器外,並引進3D數位化眼科手術及配鏡設備,為亞洲首發的「蔡司3D智能高科技眼科視光中心」。

林丕容總院長表示,大學眼科忠孝旗艦店技術、設備都全面創新提升,結合醫學與視光的新型態診療服務,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水準;於1992年成立後,每年服務人次近百萬,長久以來持續以全球同步的醫療技術與專業服務精神,提供優質的眼科診療及視光驗配,包含近視雷射治療、老花白內障、兒童近視防控及專業視光驗配等,無論是兒童、青少年、中老年長輩都能得到完善且專業醫療協助。

董事長歐淑芳說明,大學眼科忠孝旗艦店眼視光中心擁有多種先進檢測儀器、彩色隱形眼鏡試戴模擬、AR變色鏡片試戴魔鏡體驗,以及模擬駕車、藍光、多焦點與全視線第八代亮眼新色鏡片體驗區,讓消費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驗配服務;並巨資引進全新德國蔡司「3D中心定位儀」、「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及「蔡司驗光中心」, 集合全球先進設備及技術,提供民眾實用多元配鏡體驗,透過專業視覺分析量身打造專屬個人的視覺解決方案。

白內障暨老花近視雷射中心主任葉威毅提到,台灣近視人口居全球之冠,近年又因重度使用3C產品,高度近視人口逐年飆升,高度近視所引發的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及白內障等眼睛疾病也大幅增加並年輕化,因此除了有專業眼科醫師團隊外,更引進德國蔡司高階眼科設備,應用於屈光手術及白內障手術術前檢查;並率先引進醫學中心等級「超廣角眼底攝影」及「眼底斷層掃描分析儀」,特別是超廣角眼底攝影,民眾不需要散瞳即可完成檢查,檢測時間短過程輕鬆舒適,並可拍攝出四倍大、200度的視網膜影像,提供醫師更豐富的診斷參考;同時也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和「PRESBYOND全焦段老花近視雷射」,升級為全術式近視老花雷射矯正中心,為民眾量身打造專屬的近視、散光或老花眼的矯正術式。

針對高齡化人口,及因應全球3D白內障手術趨勢,也引進「高解析3D眼科手術顯微鏡」,手術影像立體清晰、亮度溫和,提升術中安全性與舒適性,另搭配智能「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系統」,精準輔助水晶體定位與置中,臨床上有效提升術後視力品質與滿意度,試營運期間受到極大的肯定與讚許。

大學眼科忠孝旗艦店開幕邀請到市長柯文哲、立委蔣萬安、議員李柏毅、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Axel Limberg、德國蔡司大中華區總裁Maximilian Foerst、德國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出席或錄製影片致賀。

今日也舉辦愛心公益健檢服務,提供檢測及專業諮詢協助,在寒冬聖誕與重要親友歡聚祈福的特別日子,透過愛心健檢,給予民眾身體健康的盼望!

大學眼科體系林丕容總院長指出,此次新型態眼科艦店開幕儀式,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將持續引進高端技術及設備,提高醫療服務品質,以全方位的醫療照護民眾,並戮力做好社區里民的醫療保健服務工作,以落實「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的創立宗旨,並為達成「看得清楚、看得舒適、看見新未來」的願景而努力。

圖說:(左至右)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大學光學醫療體系董事長歐淑芳、議員李柏毅、市長柯文哲、大學光學醫療體系總裁林丕容、忠孝大學眼科葉威毅醫師、忠孝大學眼科江令楣醫師、忠孝大學眼科陳玉芬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