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主委與潘鄉長等人啟用旭海溫泉休閒中心

2021-12-24 18: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旭海溫泉休閒中心昨日啟用,牡丹鄉溫泉產業再升級。屏東縣牡丹鄉公所昨日下午二時,於旭海村辦理「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經發處宋處長、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立委伍麗華服務處總幹事高保羅、立委廖婉汝服務處主任林顯水、議員林采穎、潘坤福、盧玟欣與鄉長潘壯志、主席吳榮吉、副主席洪亞男及鄉代、村長等二百人參與盛會、即日起提供更優質溫泉服務予遊客,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牡丹鄉旭海村舊稱「牡丹灣」,族語稱「macaran(馬查蘭)」,是一處環山面海、倚靠蔚藍太平洋的小部落,擁有美麗海岸、碧綠草原、精緻溫泉、多元人文等資源。其中「旭海溫泉」為牡丹鄉重要觀光資源,水溫約45℃,酸鹼值約7.3,為一水質清澈、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旭海溫泉由來已久,早在一八八七年英國探險家的文獻中即有相關記載,本地的溫泉資源自古即為居住於此地的原住民所利用。
牡丹鄉公所獲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辦理「原住民族溫泉產業示範區計畫」,使得「旭海溫泉」成為全國原住民地區第一處取得「溫泉標章」的公有溫泉,自一百零二年底開放營運迄今,已經吸引了超過十二萬人前來泡湯旅遊,每逢例假日溫泉湯屋一位難求,已經成功扮演起旭海部落觀光火車頭的角色。
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遊客,牡丹鄉公所持續進行「旭海溫泉休閒中心開發計畫」,利用牡丹鄉立壘球場旁的公有土地,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下,歷經二年多來的興建過程,牡丹鄉「旭海溫泉休閒中心」終於完工,包括大湯屋二間、小湯屋四間、接待大廳及多功能會議室等設施,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三千七百萬元。       今年度旭海溫泉休閒中心的啟用,將辦理試營運,以優質純湯、嶄新設施及合理價格,為遊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泡湯服務。旭海部落為本所推動生態旅遊之重點社區,無論是登上「旭海草原」俯瞰山海美景,還是進入「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行走「琅嶠卑南古道(也就是俗稱的阿塱壹古道)」,還有「斯卡羅-琅嶠十八社大頭目」的歷史故事,都值得大家前來旭海村。
遊客還可以搭配本鄉「冬戀牡丹灣-旭海溫泉季」及屏東縣政府「四重溪溫泉」的相關活動,邀請遊客來到牡丹旭海泡湯。詳請可上牡丹鄉公所網站 http://www.pthg.gov.tw/TownMdt/Index.aspx 查詢,或電洽牡丹鄉公所農業觀光課08-8831223。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產業再升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趕來慶賀及贈溫泉標章。(林采頃提供)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產業再升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趕來慶賀及贈溫泉標章。(林采頃提供)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產業再升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趕來慶賀及贈溫泉標章。(林采頃提供)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24日啟用,牡丹鄉溫泉產業再升級。(公所提供)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昨日啟用,將可提供更優質溫泉服務予遊客,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公所提供)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潘壯志鄉長、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議員林采穎參與盛會。(林采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