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賜斌整形外科2021公益慶生晚會活動 湧進近60萬善款捐助星星兒

2021-12-24 08:56 楊雅晴 記者

曹賜斌院長(左)集合各界力量共捐助星星兒基金會50萬元善款,由董事長林美淑(右)代表接受。(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多年來秉持落實社會企業、回饋社會精神的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於2021年診所成立25週年及聖誕前夕,適逢曹賜斌院長70歲大壽,於昨(23)日晚上舉辦「公益慶生晚會」。今年的公益捐贈對象是高雄市「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各界熱烈響應下,共獲得捐款近60萬元,全數贈與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讓打造自閉症者的「愛星園」照顧家園能早日實現。

「人生70才開始!」今年適逢曹賜斌院長70歲大壽,此次特別結合公益辦理聖誕節及診所25周年慶等慶生晚會,昨晚的來賓均認為,曹賜斌院長對於這個註解做了最佳見證。

11月25日感恩節當天,曹賜斌院長、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林美淑董事長、高雄市科學美育協會許曉丹理事長等,共同啟動感恩捐贈公益活動,近一個月下來共獲捐款50萬元。

12月23日晚上6時舉辦「公益慶生晚會」,於高雄市林皇宮盛大登場,會場上感恩歡樂的氣氛感染在場200多位來賓,在各界再加碼之下,最後共湧進近60萬善款,讓在場人士分享這份喜悅。

從醫經歷近40年的曹賜斌院長,多年來大力推動公益活動,捐助過紅十字會慈暉園、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高雄市唇顎裂顱顏協會等等慈善團體,並多次舉辦義診及公益除刺青活動等,成為杏林楷模。

昨晚活動中,立委林岱樺及許智傑、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及副校長蔡秀芬、樹人醫專校長郭啟東、育達科技大學校長黃榮鵬、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高市美容醫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連立堅、前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ABC牙醫聯盟總院長暨前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會長謝尚廷、高醫外科部部長郭耀仁等各界,以及馮偉晉三位牧師等前來共襄盛舉。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致詞時指出,星星兒充滿才華,這些孩子們家長,因值得信賴,上天才把孩子送到這個家中,雖然這不是一般人所能承擔,但他相信有曹院長及在場人士共同支持下,未來25年一定更美好。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也表示,她從尚未擔任民意代表就認識曹院長迄今多年來,看他一路走來熱心公益從未止息,如今他事業有成仍不忘初心,其精神令人感動。

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則直呼曹院長不僅是帥哥,更是暖男,他從仰望到崇拜,看到他對社會的貢獻,是醫界學習榜樣。

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表示,基金會目前積極籌募基金興建「愛星園」,因建造總經費約1億2千多萬元,募款相當不易,特別感謝曹賜斌院長拋磚引玉,讓星星兒的夢想家園能美夢成真。

今年適逢診所成立25周年之際,曹賜斌期許,希望診所成立25年是一個往上的轉捩點,與大家一起行善,共創美好將來。

 

曹賜斌整形外科舉辦公益慶生晚會活動,兩百多位各界人士襄盛舉。(記者楊淑芬攝)

星星兒基金會感謝各界捐款,頒贈感謝狀給捐款人士。(記者楊淑芬攝)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致詞時,對於曹院長多年來熱心公益給予高度肯定。(記者楊淑芬攝)

曹賜斌院長(左一)扮演聖誕老公公在場表演。(記者楊淑芬攝)

高雄市科學美育協會許曉丹理事長等熱情演出,炒熱現場氣氛。(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