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案管理學會 數位轉型 IPMA證照成為走向國際市場通行證 嘉惠全球華人提升領導與管理能力

2021-12-17 12:07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報導】因應疫情與數位時代教育與進修的轉型需求,台灣專案管理學會(TPMA)攜手經驗豐富的柏泉數位創新整合有限公司,在最新的比利時Odoo數位平台上實現數位轉型,並成立全台家營運中心,大力推廣國際級專業專案管理師認證,嘉惠全球華人,提升領導與管理能力。

 國際專案管理協會簡稱(IPMA)1965年成立於瑞士,目前全球有72個會員國,50個國際認證機構,50多個國家級青年團是全世界最大、最具規模的國際專案管理組織,台灣專案管理學會TPMA為國際專案管理協會會員國之一。

 TPMA導入Odoo的CRM系統,數位化管理20年來累積數萬筆學員及考證資料,可大幅提升考證與服務效率,擴大服務客群、加速考證流程。學會成立迄今己協助一萬多人取得A、B、C、D四級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3位取得A級認證、B級17位、C級158位、D級10667位,D級大學生即占七成。 

TPMA執行長孔祥科博士表示,過去資料散落在不同系統,報名、授課、考試、批改,全部仰賴人工作業與實體辦考,學員報考須舟車勞頓,還可能因臨時行程需改期,現在用Odoo系統整合各資料與流程,如今只需要透過行動裝置及網路,不受地域、時間限制,隨時隨地輕鬆完成課程學習與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筆試結果也會立即回傳至TPMA系統,整體作業效率提升300%以上,且大幅提升資料準確度。

孔祥科指出,透過柏泉顧問的專業規劃,以最新數位科技進行客戶關係管理,將以往繁複的認證流程,全面數位化與自動化,並設有即時線上客服系統,協助解決考生的疑問,期望打造一個即時、先進、便捷的數位教育平台,提供全球客戶先進即時線上申請、審查、授課、筆試、認證等服務,今年7月啟用以來,已有逾九千瀏覽人次,86位申請學習,72位通過D級證認,成效卓著。

他透露,學會另在全台成立包括龍華科技大學、中華大學、和緣國際文教公司、崑山科技大學、嘉義市工業會、高雄市工業會、高雄大學中華決策科學學會及中華職能開發策進會家營運中心,協助提升企業組織、政府機構、學術單位與個人「解決問題」和「創造機會」的能力。

孔祥科強調,展望未來,TPMA將持續以推廣高品質專業教育為中心的理念,期望透過數位轉型,提供更優質的教育與服務,建立品牌差異化優勢,以創新商業模式,未來將逐步推出更多優質課程與服務,並將高品質的專業教育推向國際。

 

 

 

TPMA & IPMA 簡介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 Taiwan Project Managemet Association,簡稱TPMA) 創立於2002年6月的全國性社團法人組織,也是國際專案管理協會 (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簡稱IPMA )的台灣會員國組織代表;TPMA 目前共培育600多位種子講座,均為學術與產業界之菁英,其中有博士學位者高達50%,其餘50%為各產業界之卓越貢獻者,20年來替台灣產、官、學、研界培育超過10,000位 IPMA 四級國際專案管理師。( http://www.tw-pma.org.tw )

IPMA是一個在瑞士註冊的非營利性組織,創建於1965年,目前世界有72個正式會員國組織代表,50個國際認證機構,50多個國家級青年團橫跨歐亞大陸,遍及美洲、非洲和中東地區,是現今全球最大、成立最久的專案管理國際組織,專案管理從那時起作為一門重要學程而不斷發展。( http://ipma.world )

TPMA所推廣的IPMA (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tn Association)的四級專案管理專業資質認證,有助於申請者有系統,完整的瞭解國際通用的專案管理知識與技能,擁有了IPMA的證書也就意味著拿了一張專案管理的「全球護照」,證明您已經具備了一種全新的能力,懂得知道如何把各種系統、方法、工具和人員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並且能夠如期、如質、如預算的完成各項專案工作。

IPMA 為了能讓優秀的青年促進終身學習,和不斷提高個人的專業能力,IPMA持續強化和國際接軌,特別針對72個全球會員國機構成立「IPMA Young Crew ( YC ) 人才管理計畫」( IPMA YC Talent Management Programme ),旨在反映個人發展並促進結構化的人才管理,所以IPMA YC制定了職業道路,其目標如下,歡迎大家的加入及推廣。

一、為組織內的進度提供結構化的開發計畫。

二、允許有組織的人才管理,以促進專案和計畫的人員配備。

三、認可活躍成員的努力,並使他們的組織專業知識在整個組織中可見。

四、促進經驗豐富的YC成員過渡到IPMA。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TPMA)攜手經驗豐富的柏泉數位創新整合有限公司,在最新的比利時Odoo數位平台上實現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