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北城市盃拳擊錦標賽 圓滿成功

2021-12-15 16:3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北市政府體育局、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主辦,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鷹雄拳擊館協辦的2021台北城市盃拳擊錦標賽,於12月11日至12日在百齡高中舉辦,已順利圓滿成功。

北市政府體育局暨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為推展全民體育,推廣基層拳擊運動向下扎根與拳擊技術水準,倡導全民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國民健康及各城市的交流。 

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表示,2021年東京奧運中,本市選手吳詩儀與黃筱雯登上奧運擂台,黃筱雯選手更是奮力摘下台灣史上第一面拳擊銅牌,
這樣全民與有榮焉的佳績,讓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再次確信「台灣不是沒有人材,是缺少人材能發揮的舞台」,期望多年來的努力在未來會繼續開花結果。

本次比賽以全國青年拳擊好手為主的業餘拳擊比賽,希望讓全台灣拳擊好手有機會切磋拳技、增加實戰技能、持續累積賽事經驗。 

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近年國內拳擊成績在國際舞台上逐漸嶄露頭角,北市府體育局致力推展拳擊運動,往年皆辦理城市盃拳擊國際邀請賽,邀集姊妹城市及國際好手來臺一同競技,今年因疫情停辦相當可惜,感謝協會與本市選手們對於拳擊運動的付出,讓今(110)年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共奪下4金6銀的優異成績,臺北市基層訓練站百齡高中、西松高中及育成高中等年輕小將也精銳盡出,為北市爭取佳績。
 
比賽結果:青年男子組林冠毅、王凱玄等十位選手在各級別、體重中分別榮獲第一名;王凱玄也榮獲最佳選手;青年女子組許善庭、張中墐等六位選手在各級別、體重中分別榮獲第一名;張中墐也榮獲最佳選手獎。

圖說: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右4)與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右3)、台北市議員陳健銘(左2)、台北市立百齡高中校長張盈霏(右2)和貴賓在開幕儀式會上合影留念。

圖說:台北市立百齡高中校長張盈霏(左)頒發青年女子組張中墐(中)榮獲最佳選手獎後,與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右)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