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蘇清泉呼籲醫師公會不應介入公投

2021-12-14 22:29 陳明成 記者

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蘇清泉呼籲醫師公會不應介入公投

〔本報記者陳明成屏東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民進黨的外圍團體邀醫師參加記者會,宣導公投四個不同意。前理事長蘇清泉認為不妥,呼籲,公投是人民做主的精神,政治不應霸凌專業,醫師公會也不能駕馭醫生。

 

前理事長、屏東安泰醫院蘇清泉表示,醫師專業在診療醫病救人,醫師公會成立宗旨也是依此為主,要涉入政治個人可以支持藍或綠,但,用醫師公會名稱介入公投,實在很不恰當,何況醫師怎麼可能不知道萊克多巴胺是毒化物質。

 

蘇清泉強調,公投是人民做主的民主制度,也不是每個醫師都支持公投四個不同意,醫師公會用公會名譽為執政黨的四個公投不同意背書,違背公會成立的宗旨。蘇清泉說以一個做醫生的立場,呼籲醫師公會適可而止。他説,政黨會輪替,做不好就換人做,但醫生醫病救人,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改變。何況醫師公會不是政黨的附隨組織。

 

蘇清泉表示:醫界對於四大公投議題,各有看法,應尊重每個醫師對公投議題的見解。醫師公會秉持客觀立場,還給醫師們自由的思想空間。

 

蘇清泉說,公投議題攸關2300萬臺灣人民的現在與未來,呼籲大家用具體的行動表達自己的意念投下公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