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羅智強在高雄同框,誰選高雄市長呼之欲出!

2021-12-11 15:13 陳明成 記者

高金素梅、羅智強在高雄同框和市議員宣講

〔本報記者陳明成、黃世澤高雄報導〕泛藍二位高雄市長熱門候選人,無黨藉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1)日在高雄市同框,誰會是挑戰陳其邁的高雄市長侯選人?國民黨給答案了!

 

無黨籍的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去年底被優傳媒點名是國民黨參選2022高雄市長的黑馬,當時高金素梅表示,參選高雄市長沒有想法,心如止水。不過,高金素梅近日親駕「公投小戰車」南下高雄進行公投宣講,外界解讀她是參選2022高雄市長的起手式。對此,很多政治評論家、名嘴都認為高金素梅的舉動是為高雄市長選舉在試水溫。

 

高金素梅日前與羅智強在台東同框時向鄉親表示,事實上,之前去高雄也沒有一路都站小戰車,是搭車要去高鐵站到了最後一段, 就試者站在戰車上跟大家打招呼,沒想到被媒體大肆渲染,真的嚇了一跳,結果這兩天都在談論我,大家都在猜測高金素梅的選舉意向「讓我真的不好意思!」

 

繼高金委員被點名是高雄市長的黑馬外,羅智強也傳出是高雄市長國民黨的戰將。為了宣揚四大公投,羅智強發起夜宿凱道49天,也為了拚公投宣傳,南征北討,引起政壇關注,也提高不少聲量,由於羅智強曾於高雄三民區參選過市議員,且曾就讀過中山大學,跟高雄淵源頗深,且幕僚團隊中,也有來自中山大學的辯論社學弟,與高雄方面仍保持接觸。進而傳出羅智強被黨內徵詢,有可能參選高雄市長。

 

羅智強的反應是沒有評論,目前以12月18日公投為主,個人的選舉之事,等公投結束再說。

 

不過,羅智強的在臉書PO文表示,公投結束後,他將徒步行走400公里為公投謝票,這400公里剛剛好是從台北市走到高雄的公里數,這意味著?羅智強會參選2022高雄市長嗎?

 

日前,羅智強百萬網紅不是夢的新書發表會上,黨主席朱立倫意有所指地說,羅智強不只是「羅台北」還是「羅高雄」,更盛讚羅是2022國民黨最有戰力的戰將,「哪邊需要他,他都會全力以赴」,也證實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不是空穴來風!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羅知名度夠,且有戰鬥力,是很好的活棋。

 

國民黨被罷韓後,在高雄市瀰漫一股失敗氣氛,一度找不到的市長候選人,最近爆出高金素梅及羅智兩位強棒,可能成為民進黨2022年在高雄市的對手,確實也讓民進黨的陣營「嚇一跳」。

 

高金素梅在立法院問政犀利,質詢行政官員有條有理,是屬於優質立委。羅智強是國民黨中生代最有戰力,又有執行力的生力軍,要夜宿街頭49天,呼籲「四公投同意」羅智強一天也不缺席,今晚還要夜宿屏東。

 

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表示,今天陪同高金素梅、羅智強在高雄市掃街宣導公投,近距離的接觸,他覺得高金素梅與羅智強2022高雄市長這埸選戰,他們二人不管是參選或輔選都不會缺席。

 

高金素梅在高雄同框和市議員公投宣講

高金素梅、羅智強在高雄同框

高金素梅、羅智強在高雄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