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火闌珊處奪冠 福爺笑稱大欺小

2021-12-11 01:50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在所有的參賽隊中,進度最快的是作品《燈火闌珊處》。團隊擁有著豐富的塗鴉上牆經驗,其中核心成員曾偉福現年40歲,是福建乃至全國都小有名氣的畫師,有著10年的塗鴉牆繪工作經驗。因為年紀長,資歷深,更被不少圈內人冠以“福爺”的稱號。
 看著“福爺”坐在燈火闌珊處畫著《燈火闌珊處》,誰能不贊一句“真有意境”?
 曾偉福自己打小喜歡畫畫,從初中開始正式學習素描,20歲初入社會後便靠畫油畫謀生。過去由於常年呆在工作室裏畫畫,工作環境導致了精神上的壓抑,甚至連體重都增加了不少。10年前,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上遇見了現在的合夥人陳海松,兩人一拍即合成立了“姬歌藝術工作室”,專攻室外的塗鴉牆繪設計。
 10年來,曾偉福的作品遍佈全國各地。其中最讓他引以為豪的,是他陸續花了五年的時間、將漳州市華安縣官佘少數民族村,打造成了一座“七彩”塗鴉藝術村。大到村裏路面、牆面,小到街邊的石頭、指示牌,都在曾偉福和他的團隊巧手下大變樣。
 參加這一屆的創意塗鴉大獎賽,曾偉福開玩笑地說,與比自己年紀小20歲的年輕人同場競技,或多或少有一些“以大欺小”的感覺。

燈火闌珊處奪冠 福爺笑稱大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