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八國跨洲視訊會議 曾永權關心拉美新冠疫情

2021-12-10 16:3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簡稱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9日召開「2021世盟拉美區域視訊論壇」,邀集墨西哥、智利、哥斯大黎加、烏拉圭、阿根廷、厄瓜多、委內瑞拉等七國的民意代表報告「新冠肺炎疫情對拉丁美洲的自由民主與經貿發展之影響」,開放130餘國的世盟會員及各國人士免費視訊收看,反應熱烈。

曾永權指出,至今年11月,拉丁美洲已有4,48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達150萬例,占全世界死亡病例總數的3成,整體情況不容樂觀;泛美衛生組織(PAHO)統計資料顯示,拉丁美洲地區約有44%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而委內瑞拉和宏都拉斯等部分國家接種率仍不到25%,加速疫苗接種是應對新冠病毒最佳方式;世界銀行在今年十月報告拉丁美洲地區去年經濟收縮6.7%;拉美的疫情、政情和經貿的相互影響,值得各國關切和支援,戰勝新冠肺炎。

哥斯大黎加前駐華大使阿爾華雷斯報告說,疫情肆虐下,許多國家法治嚴重倒退,各種獨裁主義增強,希望透過「世盟」呼籲,協助拉丁美洲恢復自由、民主和生機。

委內瑞拉前駐聯合國大使阿克雷強烈指出,委內瑞拉這極權政體的抗疫決策者,都不是醫務人員、科學家或專業非政府組織之建議,經濟、政治和社會風氣之亂,讓超過 600萬名絕望的委內瑞拉人民遠離家鄉。厄瓜多基督社會黨前主席阿布哈博士也憤慨的說,在所謂的里約集團(含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維亞和古巴,厄瓜多於五個月前脫離)龐大的腐敗網絡影響下,厄瓜多的貪污和犯毒集團加遽。

圖說: 厄瓜多基督社會黨前主席阿布哈痛訴里約集團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