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港胡麻節壓軸登場!市長黃偉哲及市政顧問蔣琦君力推國產優質胡麻

2021-12-04 16:19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2021台南胡麻季西港場4日起起一連2天,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隆重登場,市長黃偉哲強調,西港區農會致力推廣胡麻產業,不斷開發多樣胡麻產品,兼具美味且品質優良有保障,還可以來參觀胡麻嫂故事館,了解胡麻生產與製作。今年胡麻季最終場在西港,呼籲大家保握最後機會,感受胡麻的香氣與美味。

包括立委郭國文、議長郭信良及市議員蔡蘇秋金、方一峰、謝財旺、蔡秋蘭、Ingay Tali 穎艾達利、市政顧問蔣琦君等都到場大力推廣胡麻產品。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西港區胡麻的種植面積約293公頃,區農會以「胡麻嫂」品牌聞名,從與農民契作栽種、榨油、產銷等過程,開發許多優質胡麻產品,如芝麻霜淇淋、芝麻包子及黑芝麻香腸等,其中的黑麻油更創下連續15年榮獲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殊榮。今年更推出麻油雞料理包,食材採用在地胡麻油、土雞肉及中藥材等,簡單加熱即可食用,方便又美味,輕鬆享用營養滿滿的道地臺南胡麻好滋味。

今天的活動提供民眾換取限量麻油雞、麻油麵線、霜淇淋、芝麻包子等料理,民眾購買農會農特產品滿500元就送摸彩券1張,消費滿1000元,送限量胡麻嫂DIY產品及統一後營超商中杯熱拿鐵兌換券1張。還有豐富的摸彩獎品,如液晶電視、電器用品、腳踏車等好禮。活動也有不同國家美食的異國料理攤位參與、青農市集展售,也可至集結全國農漁會優質農產品的胡麻嫂擔露館走走,體驗收穫滿滿的台南胡麻巡禮。

市長黃偉哲及市政顧問蔣琦君等人在西港胡麻節力推國產優質胡麻。(記者邱仁武攝)

市長黃偉哲及市政顧問蔣琦君等人在西港胡麻節力推國產農產品產品。(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製作麻油蛋,左為市政顧問蔣琦君、右為市議員方一峰也到場參與。(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