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二分局舉辦安全維護座談會 治安維護責無旁貸

2021-12-03 18:29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近期國內其他縣市發生數起超商店員遭客人攻擊事件,甚至引起死傷,因而引發社會大眾關注,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今(3)日特別召集轄內連鎖超商、加油站業者及守望相助隊舉辦座談會踴躍與會,會議中針對超商店員及加油站員工面對暴力案件時,應如何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進行多面向的探討,轄區派出所亦和各超商及加油站建立安全聯繫群組,若遇突發狀況,可透過群組立即反應,將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理。

會議中除建立迅速通報網外,南市警二分局同時也建議業者視店內空間,建立安全通道及避險空間,如倉庫、辦公室等設置牢固防盜門,透過日常演練,讓店員熟悉避險方向,不幸遇到攻擊可迅速脫離或運用避險空間之蜂鳴器、通訊器材等向外求援,立即向轄區警察機關通報,最後也請業者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增進人員危機處理能力,面對不理性人士應以自身安全為最高考量,避免觸怒對方甚至與其爭執,有疑慮應即報案,由轄區員警前往處置,並藉機閃避脫離對方危害。

南市警二分局長許坤田表示,在不增加第一線同仁的勤務負擔及兼顧有效防制暴力原則下,以社區民眾組成守望相助隊的民力來協助警力維護轄區安全,達到全民拚治安理念,營造良善的治安、交通環境及友善安全的工作場域,警二分局對於任何暴力案件絕不容忍,對於違法行為也絕不寬貸。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召集轄內連鎖超商、加油站業者及守望相助隊舉辦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