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醫護團隊體驗作畫趣

2021-12-01 16: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醫護工作者的小確幸,每一本圖畫書都是一個綺麗世界,等待我們去探索。疫情趨緩後,表態參選縣長的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責成教研部同仁規劃一系列紓壓課程,邀請圖畫作家至安泰醫院,指導工作忙碌的醫護人員放輕鬆,體驗作畫樂趣,大家樂在其中,發現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一本書、一枝筆和一張紙,就可以創造無限的幸福。
蘇清泉昨日在臉書披露一則醫護工作者的小確幸典範,近期邀請國內外知名圖畫書作家夫妻檔廖健宏和林秀穗到安泰醫院,以「樂讀幸福、無限延伸」為主題,分享創作歷程。他們出版的童書將近四十本、小說近一百本,在圖畫書界頗有影響力。本次課程作家分享「進城」和「神探狗汪汪」兩本「故事中潛藏故事」的圖畫書。
前者充滿古典文學著作中的角色再創新;後者則是充滿西方童話故事的脈絡,讀者閱讀時,要仔細觀察插圖的線索,才能玩味出故事的涵義,難怪洪蘭女士說,培養孩子的閱讀力,就是培養專注力、記憶力和觀察力。在故事分享完後,特別安排大家體驗插畫實作,參與的同仁頓時成為素人畫家,蘇清泉看到大家專注地揮灑,臉上滿是愉悅幸福的表情,讓他看了好生羨慕。

 

一對圖畫作家夫妻檔至安泰醫院,指導工作忙碌的醫護人員放輕鬆,體驗作畫樂趣。(安泰醫院提供)

一對圖畫作家夫妻檔至安泰醫院,指導工作忙碌的醫護人員放輕鬆,體驗作畫樂趣。(安泰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