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學趣傳授星空導覽

2021-11-28 17:5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寮六農遊共學品牌,辦訓推親子星空旅行,為佈局亞太星空旅遊商機,發揮屏東觀星場域的優勢,由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巧茵山農場、大漢山休閒農場、蘭榮山莊民宿、芳興莊園與饗魚樂組成的共學品牌「枋學趣」,聯合委託屏東縣天文協會舉辦「觀星導覽人才初階認證」課程,共二十六位學員許諾,成為屏東暗空保護的重要力量。

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創辦人戴輝榮指出,六農漁品牌組成的共學品牌「枋學趣」,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區域特色農遊創新商品獎勵共學試辦計畫」支持,今年度將在大枋寮地區的農林漁牧產業優勢上,開出系列課程,提升在地業者的導覽解說與創新能力。大漢山休閒農場創辦人周再呈解釋,屏東縣境內的農漁林牧暨旅宿品牌,透過聯手考取專業證照,共同開啟星空旅遊商機,留一片壯麗的銀河與數算璀璨流星雨的童年給孩子。

屏東縣天文協會指出,爆發疫情前的星空旅遊市場相當可觀,為日本與澳洲的星野村,每年各創下新台幣二十億元以上商機,屏東縣內許多場域,具低光害特色,更是台灣西部平原,最優質的觀賞銀河與追流星雨場域,逐漸成為亞太國中小學的海外研學首選。針對國內外國中小研學市場,以科普教育為底蘊,搭配幽默風趣的導覽內容,提供精彩的導覽技巧等,盼為大枋寮地區,在農漁大縣的優勢下,推出具備國際吸引力的「農林漁牧X星空旅遊」遊程。

枋學趣強調,課程追求戶外星空導覽實戰,跟傳統星空導覽只是介紹東方或西方星空神話故事不同,且本次導覽解說技巧課程內容,搭配十二年國教課綱,讓孩子在趣味性、教育性、啟發性中,獲得別開生面的科普體驗。

枋學趣邀請屏縣天文協會傳授以科普為底蘊的星空導覽專業,學員許諾成為屏東暗空保護的種子。(業者提供)

枋學趣邀請屏縣天文協會傳授以科普為底蘊的星空導覽專業,學員許諾成為屏東暗空保護的種子。(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