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公益列車開到到台南 南台南家扶中心展翼少年受益良多。

2021-11-23 15:41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公益訓練列車於日前開拔到台南,由美國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隊球探兼協會副秘書長的耿伯軒教練規劃,親自指導南台南家扶中心展翼少年棒壘隊。透過動作修正、技術指導下,讓懷有投手夢的展翼少年們個個都受益良多。在得知展翼少年棒壘隊沒有正規的球場練習,時常需要與其他友隊交流才有正規場地適應。協會聽聞後遂支持展翼少年棒壘隊整年度至具有職棒規格與訓練設備完善的虎倉野球基地室內練習場進行練習,讓展翼少年們有個練球的家。

協會創辦人「恰恰」彭政閔理事長表示,過去還是職業球員的時候,自己就很常跟著球團與球員工會一起從事公益活動與到基層棒球隊進行傳承教學,退役後,為了讓運動員有更完善、安全的教育訓練、以及發掘並幫助有需要的潛力選手,便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

今年8月底與基隆家扶中心合作辦理公益訓練營時,得知南台南家扶中心為了陪伴少年走過人生過渡期而成立棒壘隊,在有限的資源下仍持續努力經營深受感動。所以透過此次練習課程的進行與場地費的贊助,一起與南台南家扶中心共同陪伴展翼少年。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展翼少年棒壘隊所屬的青少年給力方案主要是看到許多少年需要陪伴而發想啟動,後更發現透過棒壘球運動作為媒介下,藉由團隊合作與反思學習,少年們有更多的挑戰與成長的機會,6今年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實體課程因而暫停,但方案主責社工師黃俊駥持續透過線上關懷、線上練習安排與分享勵志文章,讓展翼少年不因疫情而中斷訓練、學習與成長。南台南家扶展翼少年棒壘隊所有運作的經費都是一點一滴的由社會大眾或企業贊助才得以持續經營維持,感謝大家持續支持。

 

展翼少年不因疫情而中斷訓練、學習與成長,南台南家扶感謝大家持續支持。

美國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隊球探兼協會副秘書長的耿伯軒教練規劃,親自指導南台南家扶中心展翼少年棒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