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鄉代質詢鄉民進出生旅區受限

2021-11-11 15: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代會昨日召開第二十一屆第六次定期大會,進行鄉政質詢一籮筐,鄉代火力全開,鄉代莊期文爭取拓寬二百縣道到九棚,中科院需協助,鄉代王彩華關心永靖納骨塔竣工營運尚未明訂時間表,鄉代陳榮華、李亞倫為了該鄉四社區辦理生態旅遊,不許鄉民進出解說員響道管制保護區,彼此常發生不睦的衝突事件,要求公所出面協調紛爭。
昨日十時滿州鄉代會召開定期大會,進行首日鄉政質詢,主席熊志謀主持,鄉代莊期文率先發言,針對中科院九鵬基地的廢棄物處理,質疑外包處理可回收的破銅爛鐵不公之事,還有基地發生火警事故,各路消防車人馬擠進狹窄道路,影響救災慢半拍,亟待爭取拓寬二百縣道到九棚,中科院需協助解決,九鵬基地公關課長何天文答復廢棄物全交公所清運,去年處理費用一百萬元,今年將補助一百二十萬元交公所,鄉代建議拓寬二百縣道到九棚,適時達成救災勤務。應允反映上級處理。
針對鄉代李亞倫質詢港仔沙漠發展沙灘車合法營運,發生部份業者不辦保險而影響公所無法續租林地,辦理沙灘車營運,余鄉長應允繼續協調業者辦理保險合法營運,鄉代王彩華關心永靖納骨塔竣工營運尚未明訂時間,余鄉長答復停車場已施工,再送交鄉代會通過納骨塔管理辦法,預定明年二月一日過年之前營運。余鄉長答復鄉代陳榮華質詢里德社區活動中心已通過水保而進行動工,港仔加油站雖設計費僅百萬,但已有建築師投標設計中。
鄉代陳榮華、李亞倫為了該鄉港口、里德、永靖、九棚四社區辦理生態旅遊,不許鄉民自由進出生活領域,卡在社區解說員響導管制保護區,彼此常發生不睦的衝突事件,要求公所出面協調紛爭。鄉長余增春答復自認是滿州鄉民者,如果無法進出鄉內生態旅遊區,他可以出面處理,若有鄉民帶外地人進出解說員收費的生態保護區,則應受到社區管制辦理申請獲准進入,一切依墾管處規定辦理響導收費服務。

 

鄉代陳榮華質詢社區辦理生態旅遊,不許鄉民進出解說員響導保護區,彼此常發生不睦事件。(鄉代會提供)

鄉長余增春答復自認是滿州鄉民者,如果無法進出鄉內生態旅遊區,他可以出面處理。(鄉代會提供)

鄉代莊期文爭取拓寬二百縣道到九棚,中科院需協助。(鄉代會提供)

鄉代王彩華關心永靖納骨塔竣工營運尚未明訂時間,余鄉長答復停車場已施工。(鄉代會提供)

鄉代李亞倫質詢港仔沙漠發展沙灘車合法營運,發生部份業者不辦保險而影響公所無法續租林地。(鄉代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