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 百名陸配回娘家 本是同根生 桂有親情·兩岸一家 連續10年舉辦 期盼藉由廣西籍陸配及親屬發揮親緣優勢 成為兩岸和平發展的促進者

2021-11-10 10:56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莊子儀報導】118日至11日,主題為「桂有親情·兩岸一家」的在台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暨百名陸配回娘家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舉辦。

 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指導,廣西台辦主辦,桂林市台辦承辦,陸配及親屬代表約125人參與了系列活動,共敘兩岸血脈親情,共謀深化桂台交流。

 廣西台辦副主任唐玉霞介紹,廣西是兩岸聯姻較早、人數較多的省份之一,廣西籍陸配是兩地同胞交流的重要群體和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重要紐帶,她們在台灣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有的擔任當地社團組織或行業協會負責人,她們回到家鄉,積極就業創業,各自闖出一片天地,在她們自強不息的奮鬥努力下,事業家庭均獲得了良好發展。

11月8日至11日,主題為「桂有親情·兩岸一家」的在台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暨百名

台北華夏文創經貿協會會長李燕妮傳影片祝賀。

 唐玉霞表示,廣西一直以來都十分關心廣西籍陸配,每年赴台期間,都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陸配娘家,解決他們生活困難,讓台灣陸配深受感動。2011年以來,桂林市連續10年舉辦陸配回娘家活動,吸引台灣各地400多名廣西籍陸配及親屬熱情參與,對兩岸發展充滿期待。她希望,廣西籍陸配及親屬充分發揮親緣優勢,讓更多陸配姐妹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參與與促進者。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台灣是桂林最大的境外客源地,目前,桂林有台胞投資企業400多家,涉台婚姻1.6萬多對,是台灣同胞青睞有加、追夢圓夢的創業樂園、投資福地。

在台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暨百名陸配回娘家活動啟動儀式。

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宣講和陸配創業就業經驗分享會。

      桂林把真心真情融入到涉台的各項工作中,積極推出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落實辦法,讓台胞充分享受同等待遇。其中,桂林台胞第一時間全部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受到媒體關注和深入報導,在台胞中引發熱烈反響。他歡迎台灣同胞前來共用桂林建設世界級旅遊城市發展機遇和紅利,共同融合發展。

 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交流聯絡部副處長郝紅梅在致辭中對廣西、桂林開展系列兩岸婚姻家庭服務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兩岸婚姻當事人在婚姻生活中秉持真心,在公益服務中不忘初心,在兩岸交流中堅定信心,攜手凝聚磅礴力量,創造幸福美好時代。

廣西台辦副主任唐玉霞宣布活動啟動。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

      台北華夏文創經貿協會會長李燕妮發來影片祝賀,她表示,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兩岸婚姻陸配姐妹要把台灣帶回家,在大陸強大後盾的扶持下,發展好事業,經營好家庭,教育好下一代,發揮好連接大陸娘家與第二故鄉台灣的橋樑紐帶作用。

 廣西海淩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嘩媗代表桂林市海峽兩岸交流協會作發言。她表示,該協會於今年9月成立,彙聚在桂林的陸配、台胞、台屬融入當地發展,促進桂台交流,加深同胞親情,增進血脈根源,讓兩岸共同分享一家人的親情友情、家的溫馨、共建成果。

 「百名陸配回娘家」活動開展會議交流、惠台利民政策宣講、陸配創業就業經驗分享、親情互動、參訪考察等系列內容,宣傳中華文化和廣西山水人文,展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廣西海淩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嘩媗作發言。

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交流聯絡部副處長郝紅梅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