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研究紅麴有成校友總會徐麗月為校園提供保健品

2021-10-27 15:38 陳明成 記者

輔英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徐麗月(右)為校園提供保健品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王志傑教授研究紅麴有成,防疫期間教職員工運動量減少、疏於飲食節制,體檢報告「三高」增多,有意提供研製的紅麴膠囊食品給「紅單」同仁,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徐麗月有感王志傑的發心,決定攜手合作,改由徐麗月買單,提供五十份「小確幸」嘉惠需要者。
 

校長顧志遠表示,該校是以健康照護為主的大學,也有護理南霸天美譽,近半年多來因疫情關係,很多運動場域關閉,人際活動減少,部分教職員工運動量不如往常,加上飲食稍不節制,體重就可能超標,進而影響健康,感謝王教傑教授提供紅麴膠囊食品,也感謝徐麗月出資,讓總膽固醇超標者受益。
 

王志傑台大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博士,曾任輔英研發長及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學術專長在保健食品開發與功效評估,特定保健菇菌研究,學生都尊稱他為「菇爺」。
 

王志傑研究非常廣泛,舉凡紅麴、山藥、波羅蜜、雨來菇、桑黃、牛樟芝、丹蔘、薑黃、北冬蟲夏菌、火龍果、紅豆、燕窩、三七、酒麴、葉黃素、蜆精、石蓮花、刺五加等,都是他的研究標的。
 

王志傑早在民國九十七年就受行政院國科會委託,進行「紅麴對動脈粥狀硬化症疾病之保健與預防研究」,探討紅麴對血液凝集、抑制內皮細胞發炎及血管平滑肌細胞遷移之影響,九十九年持續探討紅麴對心臟保護作用之機轉等。
 

為人講究「奇蒙子」,做事「阿莎力」的王志傑,開學聽到不少同仁自嘲沒接到警察紅單,卻接到學校體檢紅單,感到很鬱卒,他原想無償提供自己研製的紅麴膠囊食品,給總膽固醇超標者,希望能有所改善,限量五十份,果然線上一開放登錄隨即秒殺。
 

徐麗月得知消息,認為做好事要大家一起來,決定共同參與「紅麴~紅不讓、顧健康」活動,改由她出資、王提供紅麴膠囊食品,在輔英保健食品研製模場供免費領取,登錄成功者覺得很幸運,也感到很暖心。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王志傑教授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研發保健品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