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帝亞吉歐首度規劃「餐飲服務振興計畫」正式起跑

2021-10-26 18:28 生活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今(10/26)日正式起跑!以「夢想,逆境重生」為主題,首度規劃『餐飲服務振興計畫』,資助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期盼在疫後復甦之際,陪伴夢想家們用創新思維實踐夢想,勇敢迎向瞬息萬變的局勢,從逆境中破繭而出。

過去一年多的日子裡,疫情為台灣社會帶來許多衝擊與挑戰,然而在壓力下所被激發的「潛力」與「韌性」,也持續鼓舞著為未來投入正能量的信心。

總經理程展鵬(Atul Chhaparwal)表示,帝亞吉歐多年來長期深耕台灣市場,對台灣社會議題的參與及關懷不遺餘力,在邁入第18個年頭的『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將持續挹注資源,延續眾所喜愛的威士忌領導品牌JOHNNIE WALKER 的『KEEP WALKING』精神,並首度規劃『餐飲服務振興計畫』,在疫後復甦之際助夢想一臂之力。

疫情重創餐飲業,帝亞吉歐力挺餐飲服務業夥伴於困境中轉型復甦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及iCHEF資廚資料顯示,台灣餐飲業受疫情嚴重衝擊,於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首週,平均營業額即大幅衰退74%。而綜觀我國近五年餐飲業受僱員工人數統計,更在過去一年因疫情的影響,首度出現負成長,在這段艱苦的日子裡,許多老字號因不敵疫情影響被迫熄燈,然而也有許多餐飲業者於逆境中力求轉型、多角化經營,積極面對疫情挑戰。

為陪伴企業夥伴挺過疫後復甦,今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也特別於既有的千萬總獎金中,為「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的夢想規劃一位名額,資助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希望以行動支持帝亞吉歐長期以來的重要夥伴。

同時,更特別邀請Draft Land─2020年亞洲前50大最佳酒吧的創辦人鄒斯傑(Angus Zou)擔任餐飲界創業楷模,期待透過他的豐富經歷及創業經驗,引領餐飲業的夥伴一同突破疫情挑戰,創造後疫情時代的全新契機。

2018年鄒斯傑與夥伴開啟了Draft Land的經營之路,身分也由「調酒師」正式轉換為「經營者」,儘管因疫情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Angus與團隊仍積極思考如何在疫情中創新轉型,持續將Draft Land注入創意思維,更希冀延續「雞尾酒生活化」的理念,讓雞尾酒融入消費者的防疫生活,在疫情之下,Angus與團隊催化了「抓福羊乳」品牌的誕生,以小時候常見的懷舊羊乳盒盛裝無酒精風味調飲,讓民眾能自行在家DIY創意調酒,享受居家酒吧時光。

這正呼應了今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的主題「夢想 逆境重生」,成功在危機中創造新的契機,持續勇往前行,「疫情已經夠慘了,需要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讓消費者能夠會心一笑。」Angus提到,這段期間剛好讓他們有機會發想更多創意靈感,藉此儲蓄滿滿能量,迎接疫後復甦的挑戰。

疫情也澆不息的夢想行動力

除了資助一名「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的夢想實踐,今年帝亞吉歐也將持續募集更多台灣大我的夢想。在三級警戒期間公布的第17屆夢想得主們,同時也在逆境中以堅定的決心面對疫情的挑戰,積極實踐他們的夢想計畫。
  
第17屆得主李榮春致力台灣純種黑豬復育,將科技結合畜牧業,希望藉此強化產業外銷競爭力,同時透過自創品牌「平埔黑豬」提升台灣黑豬的國際知名度,自今年獲獎後,他順利展開黑豬種原資料庫的建立及黑豬的繁殖與保種工作,並完成22頭新女豬的初次配種,面對這次疫情下,實體店面營收下降、冷凍物流大塞車,李榮春與團隊也特別研發了常溫調理包,稍微緩解疫情的衝擊,創造了新商機;為了創造永續經營,李榮春也投入青年培育,除了於自家牧場提供2名青農進行黑豬飼養及繁殖實作等專業培訓,也與學校合作,透過線上課程分享智慧畜牧業與產業多角化發展等產業創新技能,未來,李榮春希望能持續豐富全國黑毛種豬的資料庫,以維持黑豬品種遺傳的穩定性,為台灣畜牧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而全台第一位獲英國國際認證的視障咖啡師林佳箴,在今年獲選為得主後,積極籌辦咖啡師培訓課程。在培訓計畫中,林佳箴預計每梯次收5名學員,共4梯次、20人,原先她十分擔心像這樣的實務課程,會迫於疫情只能以線上課程教學而招不到學生,沒想到報名踴躍,她甚至需要透過面試來篩選受訓的學生,隨著近日疫情的趨緩,林佳箴決定將課程恢復以實體方式進行,下一個階段,她將正式開啟培訓課程,除了傳授咖啡師的專業技能,也將傳承面對生命的韌性與堅持精神,並陪伴視障朋友開拓多元職涯的機會。

獲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持續展望2030社會願景

台灣帝亞吉歐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有目共睹,於今年9月再度榮獲2021年天下永續公民獎的殊榮,更已連續六年受到獲獎肯定。身為全球知名酒精性飲料領導品牌,帝亞吉歐積極落實ESG發展,期許能夠創造企業永續經營,持續為台灣社會帶來正向能量,達成2030社會願景。

台灣帝亞吉歐公共事務部總監梁斯怡指出,值此後疫情時代,帝亞吉歐更希望藉由『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發揮社會影響力,希望看見更多人投入疫後復甦行動,透過產業技能培訓展開賦能相關計畫,並在擴大夢想影響力的同時,亦能呈現夢想的多元包容性,進而引領社會創造全新契機,共同迎接疫後的曙光!」    
  
「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自即日起至12月10日中午12時止受理網路報名,凡年滿20歲以上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參加。今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強調「賦權與賦能」及夢想的「永續性與包容性」,將依照「對社會之正面影響性」佔40%、「夢想發展性」佔25% 、「夢想前瞻性」佔20%,以及「夢想籌備積極性」佔15%共四項評分標準,最終評選出10位年度夢想得主。

詳情可上台灣帝亞吉歐KWF活動官方網站https://www.keepwalkingfund.com.tw/查詢。

圖說: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首度規劃「餐飲服務振興計畫」,為疫後復甦注入嶄新契機,(左二)為公共事務部總監梁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