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勞動力發展學院年會 表揚優良師資工作學習兩頭勤

2021-10-22 19:0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致力提升雲嘉南地區從業人員職能,迄今辦理超過89門課程,訓練量能超過1萬6千餘人次,22日特舉辦年會,透過線上平台讓學員組團參加,以遊戲精進職能及表揚年度學習績優的學員,也邀請業界專家以疫情下企業發展趨勢及產業新型態為主題經驗分享,現場開放遠距線上參與,吸引近250人聆聽,一起擁抱改變、攻克未來。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提升區域勞動力發展,強化勞工專業職能,委託中正大學成立勞動力發展學院,網羅雲嘉南優秀師資,結合在地產業及針對勞工職能缺口開辦多元課程,今年並舉辦「十年樹木.one 人海選」競賽,吸引近120位委外講師報名,其中83人獲頒發優良成效獎,肯定其在工作之餘努力參加課程增進職能。

 

劉邦棟指出,因疫情影響今年學院催生更多線上數位學習課程,讓許多原本採傳統實體授課的從業人員踏進新的學習領域,不僅接觸新的教學方法也順利提升自我職能。

 

年會活動也請來憲福育創創辦人王永福分享維持工作與生活的驅動力;中華電信呂世模副總經理及富邦媒體科技謝友甄副總經理分享如何在產業上創造不同的工作及生活型態。劉邦棟說,如對勞動力發展學院課程有興趣,可上學院官網或臉書搜尋雲嘉南分署勞動力發展學院。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出席勞動力發展學院年會,肯定優良師資工作學習兩頭勤。(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