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 10月5日開打

2021-10-04 17:3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出席「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記者會」。鄭市長表示,棒球是國球,桃園也是棒球之都,195060年代,台灣外交困難的時候,棒球凝聚了同胞的感情,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在少棒、青少棒、青棒的表現揚名國際,為了讓大專、成棒及職棒與基層培訓妥善銜接,形成完整的六級棒球體制,桃園規劃舉辦「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將於105日開打,由青棒、大專及成棒共5支隊伍進行20場賽事,透過競技強化各級棒球的連結,培養更多新秀進入職棒殿堂。

 

鄭文燦表示,國小到高中的三級棒球,是台灣棒球最強的領域,世界棒壘球總會進行各國棒球評比,台灣可以名列第三名,主因就是三級棒球成績優異。為了促進三級棒球以上層級全方位發展,桃園於2009年率先成立全國第一支城市棒球隊,原本命名為「航空城棒球隊」,今年初回歸本質,改名為「桃園市棒球隊」;另市府邀請中油公司聯合支持「開南大學棒球隊」,讓大專棒球表現越來越好,而目前國內5支職棒隊伍中,「樂天桃猿隊」一直是最重要的支柱。

 

桃園自105年起固定舉辦「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也舉辦4屆「全國社區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今年特別首創「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是選秀性質的賽事,由桃園市棒球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開南大學棒球隊、台北市立大學隊、平鎮高中聯隊等5隊互相競賽,冠軍隊伍再和樂天桃猿隊二軍爭奪最後冠軍。5支隊伍中的冠軍可獲得獎金20萬元、亞軍10萬元,如果打贏了樂天桃猿二軍,獎金再加碼10萬元。

 

鄭文燦說,透過跨級聯賽,青棒、大專、成棒球隊有機會能與職棒專業球員切磋球技,提升戰力與經驗,而球探也可以透過比賽尋找新秀,即使並非三級棒球培訓出身,業餘球隊球員透過選秀比賽,一樣有機會加入職棒。往後「未來之星爭霸賽」更可形成大專、城市棒球隊與各職棒二軍隊伍的常態競賽,吸引更多人參加。

 

體育局長莊佳佳表示,「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由財團法人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與台灣樂天運動育樂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及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協辦。第一場開幕戰將於105日上午10點,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由桃園市棒球隊與平鎮高中聯隊交手,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到場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