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公司承造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百噸級巡防救難艇下水

2021-09-24 13:16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由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所承造的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今天在台船公司基隆廠舉行下水典禮儀式,儀式由台船公司基隆廠朱有亮廠長與海巡署艦隊分署陳泰廷主任秘書共同主持,並請海巡署艦隊分署陳泰廷主任秘書夫人黃淑美女士擔任擲瓶人,場面隆重。

 台船公司表示,本艇於109年7月16日開工,109年12月15日安放龍骨,在基隆廠全體同仁的努力與監造代表驗船師們的合作之下,戮力完成各項建造期程,並於今日舉行下水典禮。感謝海巡署對本公司的支持,對於海巡署委託建造之15艘百噸級巡防救難艇,台船必如期如質完成任務,也感謝黃淑美女士的命名祝福,未來新的100噸級巡防救難艇將能成為海巡弟兄執行勤務的最佳幫手。

 本艇最高航速可達30節,續航力更達1,200浬(約2,160公里),藉由提升主機性能及改良機艙配置,增加船舶總重,有效提高航行穩度與適航性。台船公司積極配合「國艦國造」政策,建造海巡署與海軍建造作戰性能優異之艦艇國家政策,目前除100噸級系列船外,尚有海巡署委建4000噸級及1000噸級巡防救難艦建造中。未來除各項軍艦及公務船建造,也將積極爭取海巡署各式艦艇全壽期維修長約,期許能提供最大後勤維修能量,作為我國國防戰力之最堅強後盾,一同守護國土,不負國人期待。

 台船公司近年積極轉型,除商船建造外最重要係配合「國艦國造」政策及支援國防建設,為海巡署、海軍、關務署建造性能優異之艦艇,先後建造各式軍艦及巡防艦艇等,戮力如期如質完成各項造艦任務。

 台船公司表示,未來全力配合各型公務船艦之建造需求,提供後續優良的維修服務,整合現有企業管理資訊系統確保國艦國造的優良品質與全壽期服務,也為造修合一做好準備。藉由國艦國造案來提升國內就業及經濟發展,培養造船產業優秀人才,穩健推動國艦國造政策。

 台船建造海巡署艦隊分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新船下水,與會貴賓合影。〈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