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農段柏成 廣西寫致富傳奇 天時地利人和加上台灣經驗 產品不僅回銷台灣更成功熱銷東協市場

2021-09-23 10:52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莊子儀報導】「廣西賀州市生態優美,山清水秀,氣候宜人,在這裡從事農業種植,可以生產出高標準的農業產品。產品銷往東盟,深受那裡的消費者青睞。」台灣青年、廣西賀州市順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柏成表示。

今年33歲的段柏成,2019年從台灣到大陸繼承父業,並通過在台灣的企業為順來公司長期提供技術與訂單支持,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將台灣的生產經營、企業管理經驗融入公司運作,引入5個市場適銷的台灣新品種和3項種植、保鮮、儲藏新技術,通過返聘務工、技能培訓、帶動產業等模式,帶動周邊400多戶800多人進行特色產品種植和就業務工。

段柏成表示,賀州市具有日照充足、雨量充沛、乾濕季節分明等特點,這裡的氣候非常適宜農業種植。「基於這樣的特點,我選擇到賀州發展,將年輕一代的台商新的經營理念植入順來公司,使公司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使企業變得更強、走得更遠。」段柏成說。

段柏成在查看木瓜掛果情況。

段柏成表示,順來公司目前擁有年產2萬噸出口蔬菜加工生產線、600立方米速凍室、13000立方米冷藏室。公司自建香芋、花菜、馬蹄等種植基地3000餘畝,輻射周邊農戶種植蔬菜基地2萬畝。公司2020年10月獲評為廣西首批「桂台農業合作示範基地」。

「我們基地種出的紅薯、芋頭、淮山以及蔬菜,有部分賣回台灣,部分賣到越南和馬來西亞。去年賣回台灣的農產品金額約3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賣到越南的農產品金額約650萬元。」段柏成說。

「在廣西發展的這段時間,讓我深刻地感受到,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有廣闊發展空間,我們台灣的青年一代才能獲得更大更好的發展機遇和平台。」段柏成說,公司已做好參與當地鄉村振興建設的準備。

段柏成在查看香芋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