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湊菜刀」!柯文哲選高雄市長煙霧彈,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其祿擘畫11個選舉區佈菁英重兵全面傋備戰壯大高雄版圖

2021-09-21 13:36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御駕親征在選總統之前試水溫選高雄市長,拉抬市議員氣勢,但民眾黨媒體總監黃文財透露柯市長選高雄市長是「竹篙湊菜刀」,但民眾黨確有心在高雄經營擴大版圖召集各行業菁英投入市議員11個選舉區,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其祿證實市議員選舉部分11選區中已有8名參選人積極勤走基層。

外傳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2022親征高雄,民眾黨媒體總監日前與媒體記者餐敘時表示這是烏龍話題。

據黃文財轉述柯文哲邀請名嘴羅友志、黃暐翰等人開便當會,席間有人問柯文哲選總統之前,2022會先選什麼?柯文哲一再強調不會選,席間有人一再追問,柯隨口說那選高雄市長好了?

想不到柯文哲選高雄市長這句話不是從在場名嘴說出,而是由不在場的名嘴陳敏鳳聽吳子嘉轉述,周玉寇再緊根在後大為廣播,外界一度以為是民眾黨主動釋出消息。

民眾黨立委兼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其祿分析柯文哲選高雄市長可能性接近零,因為柯如選高雄市長在選前四個月遷戶籍,柯文哲頓失台北被困在高雄風險性高,雖說柯文哲聲量高猶可打全國性議題可發揮,柯沒有台北舞台難再當大母雞來拉抬民眾黨全省各地議員選情,難怪張其祿表示需要審慎評估。

 

民眾展現強烈企圖心,張其祿分析民眾黨在高雄11個選區中都要提人選,目前已敲定8個選區,尚有岡山等三個選區未定,其中前鎮小港、左楠、鳳山、三民等地區,這也會是民眾黨重點部署的地區。

張其祿表示未來採大軍團作戰,黨內參選人如鳳山區陳妙真和旗鼓鹽劉家榮都是律師都與地方結合也與民眾在一起,左楠地區莊貽量雖未能如願選上議員,他仍是越挫越勇勤走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