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湧現「斯卡羅」追劇熱潮

2021-09-18 14: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電視劇「斯卡羅」帶動台南市鹽水區岸內糖廠影視基地追劇熱潮,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有條件開放台南片場,鹽水區公所除為片場量身打造培訓20位專業導覽員外,更結合後壁區「俗女養成記」場景,規劃出1日遊程,讓追劇者1天就能穿梭古今。

「斯卡羅」電視劇創下罕見高收視率,但位於屏東縣內的主要場景,在戲劇殺青後,因各項因素卻全數拆除,而以「府城」為拍攝景點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則完整保留,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更趁著追劇熱潮,即日起至10月底,有條件開放岸內糖廠影視基地供遊客參觀,每天上下午各2個時段,每時段開放100人以下入園參觀,總計釋出480團名額開放登記,不到1天就已額滿,足見「斯卡羅」追劇熱潮。

鹽水區公所因應影視基地開放後所需的龐大導覽人員,透過「台南市社區營造計畫」,以原有導覽志工為基礎,同時招募新血,培訓出23名專業導覽員,除支援影視基地導覽外,更加入了鹽水小旅行元素,讓遊客在追劇的同時,也能深入瞭解鹽水深厚的文化底蘊。

鹽水區長陳文琪表示,鹽水目前有「斯卡羅」追劇熱潮,而鄰近的後壁區則有「俗女養成記」場景,兩地區公所早已串聯,規劃出鹽水、後壁聯合觀光旅遊路線,讓遊客在1天內,能順利完成「斯卡羅」、「俗女養成記」追劇熱,同時了解兩地的文化與產業觀光。

今(18)日是中秋連假首日,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因防疫需求,有效控管入園人數,讓入園參訪的遊客,有了較寬廣的空間暢遊,加上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遊客可更深入瞭解「斯卡羅」劇情,也對岸內糖廠歷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遊客在專業導覽員解說下,深入瞭解「斯卡羅」的歷史背景與戲劇內容。(記者顏大堡攝)

遊客在專業導覽員解說下,深入瞭解「斯卡羅」的歷史背景與戲劇內容。(記者顏大堡攝)

遊客在專業導覽員解說下,深入瞭解「斯卡羅」的歷史背景與戲劇內容。(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