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採購商洽會 AROFLY引爆 「運動科技」熱

2021-09-07 18:00 黃蕙蘭 記者

圖:副市長謝政達現場體驗AROFLY虛擬騎乘。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

疫情帶動了宅經濟的發展,同時也改變人們生活、消費模式。為創造疫後商機,新北市府於今(7)日舉辦為期兩天「2021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聚焦「運動科技」、「防疫科技」、「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及「綠色能源」四大產業。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今年第九年舉辦國際採購商洽會,去年成功締造18.5億佳績。今年更首度將「運動科技」納入商洽主題,邀集13國海外買家與150家國內業者商洽對接,預估至少創造12億以上媒合成效。

圖:AROFLY只有手掌大小,安裝簡單迅速不需工具。

副市長謝政達也在運動體驗展示區率先體驗AROFLY虛擬騎乘。AROFLY是安裝在自行車上,同時是世界最小功率計。疫情爆發以來,宅家運動漸成常態,無論戶外或室內自行車騎練,加裝AROFLY功率計能讓使用者在騎乘時,隨時掌握運動表現,數據紀錄能透過APP上傳至AORFLY雲端進行分析。明確的數值比較出現在、過去與未來目標之間的差距,讓自我騎乘訓練有目標不盲目。

 

圖:「運動科技化」是未來趨勢,數據紀錄能透過APP上傳至AORFLY雲端進行分析。

AROFLY創辦人吳品盛表示,自行車科學化訓練是全球趨勢,想要科學化就不能沒有功率計。五年來從零到孕育出獨一產品,期間搭配研發團隊與自行車選手不斷測試修正,三鐵選手張家班與蔡雅羽使用於正式訓練,均在2020普悠瑪鐵人三項與崁頭山自行車登山賽奪金,為台灣自行車運動貢獻良多。

吳品盛表示,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首度將「運動科技」納入商洽主題,在後疫情時代,AROFLY將更積極逆勢突破,以更專業、更超值的運動訓練產品行銷至國際。

 

圖:新北市府經發局第九年舉辦國際採購商洽會。

本次採洽會13國買主中包含越南龍頭電信業者(Viettel Group)、日本七大綜合商社之一的住友商事株式會社,以及全球前十大IT服務供應商富士通株式會社等。另外,新加坡買主Intrawave Pte Ltd.與Arete M Pte Ltd.也希望藉由本次機會找到LTE、5G行動設備及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長期合作夥伴。

此外,活動現場也展示成功銷售到歐美、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專利整脊機器人與機能紡織運動衣、智慧感知照護衣等產品。豐富多元的產品與體驗,充分展現新北運動科技的產業能量。

 

 

圖:「2021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以視訊方式進行。